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2 22:30:56| 人氣3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頁南大 文/毓醨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阿勃勒(黃蝴蝶),無楚攝影

●5月16日(日)~5月22日(六)
●值 星 官:無楚
●訂定主題:一頁台灣


    一頁南大

阿勃勒飄下 滿地黃金雨 
鳳凰花正開的燦爛
以此
揭開一季 屬於畢業歡欣的傷感

我輕輕的走過 在校園裡漫步的日子
風飄過 戰機升空的英姿是朗朗的詩篇
百年的石松 見證日本殖民的扉頁
斑白的牆面 那是二戰遺下的傷痕
曾經在此上過的課 遠比歷史所承載的還要少上許多
我在這個校園裡承接著百年樹人的神聖大任

我輕輕的走過 以著最緩慢的腳步
由葉的飄落探知季節的輪轉
球場上的吆喝探究力量的泉源
時不時的招呼聲 探討著學術與考試的進度

我輕輕的 如阿勃勒的飄零
在炙熱的藍天下努力的綻放 
在沁涼的月華裡搖曳著盞盞的銅鈴
我輕輕的走過 卻仍得用盡力氣的呼吸著
書香 樹香 花香
且讓我在帶上學士帽的剎那
為自己 留下
一頁南大 輕輕的記憶

 

台長: 詩友
人氣(3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會員詩友每週主題詩 |
此分類下一篇:藍色的島 文/A Lin : )
此分類上一篇:打狗的午後風情 文/朵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