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1 23:19:34|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發臺北城】 文/長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30()95()
官:山戎
訂定主題:詩韻臺灣情
 
 【早發臺北城】


早發臺北城,我走了一個多的時辰,
排成八門金鎖的車陣,我在迷惑中尋覓著。
早發臺北城,我背負重責大任,
眼前所面對的大軍,是任務以外的生存。

充滿霧氣的臺北城,
在水滴之間顯露千百年前的戰爭。
戰士、馬匹、干戈,
舞動著的世界,背後充斥殘忍。

思想過去的臺北城,
在白晝的照耀下映出先人的影子。
商人、詩人、旅人,
彷彿已無聲無息的回到這了……


早發臺北城,夜光會催淚,而日光催生了我的靈魂,
踏著無數男女踏過的路,沒有目的的四處遊走,
我的布鞋在這裡繞著,而他們的聲音還在耳畔繚繞著。

走遍臺北城的中心地帶,把市政府、
捷運站、紀念館連成一線,用我的腳步
將路程重新編排,把每一條巷弄打散。
讓我在都市叢林中呼喊,
呼喊妳的名,
呼喊出一句句誇張的事蹟:

早發臺北城,走了
算不出多少里的長征,
走的莫名,我莫名的走著……

台長: 詩友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值星詩友每週主題詩 |
此分類下一篇:【海門天險】 文/太初    
此分類上一篇:【獅山夢迴】 文/映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