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6 01:50:56| 人氣4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蜓】&【蝶】 文/長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月10日(日)~5月16日(六)
●值 星 官:無楚
●訂定主題:鳥獸詩

【蜓】

負著主的重任,從上位俯看人群,
你們不過是一群螻蟻,將他人看低。
我以最輕盈的步伐行於水上,
將我欲留的,傳達。
我領著水波流動,裡頭多少是我
的骨肉,恣著游走。

不同於那嗜血的惡魔,我從不期待你們
的喝采、掌聲﹔亦不像那拈花的精靈,
飛舞在那虛華的叢間。

我只靜靜的從著我的工作,也不拿
生命的矛與你們打賭,
而你們,也不需要對我滋擾。


【蝶】

我從不像那背著十字的自命清高,
也不必為了幾口鮮血而躲躲藏藏,
更不會喬裝成騎士揮舞狼顧的矛。

沒有什麼多餘的理由,我只為了
那鮮花的甜蜜,粉色的滋味,
艷色的感動,風中的香氣。這種純粹
而不受拘束的浪漫才是真實,
你們所追尋的社會不過是一座監牢。
還是這就是你們想要的?

BUT I DO NOT THINK SO.

台長: 詩友
人氣(4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值星詩友每週主題詩 |
此分類下一篇:【追逐】 文/別說
此分類上一篇:作罷的矜持 文/樂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