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7 13:19:39| 人氣5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遺忘的時光】 /章魚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5()131()
官:長河
訂定主題:環保詩

 

 

 

時間的沙漏不曾為誰停留
可我卻望他靜,止
在那三十年前有著微風的午後
就是這個氣味讓鼻子會呼吸
剛下過雨的草原,陽光露臉

紅蜻蜓便迫不及待的追逐
一一劃過臉龐,越過
嘻嘻鬧鬧的蜜蜂圍著花兒打鬧
矮矮的四合院總是包容
沒有圍籬的泥地
母雞帶著小雞啄食,那晶晶
橙橙的穗灑滿了整個夏季

阿婆的酸菜還沒變福菜
小雞還來不及無憂長大
我還來不及看見白色的雲

鄉下,
一個不小心就被隆隆巨響的怪物,吞肚
掙扎,抵抗
只是讓童年墜落在紅潮裡

白白的雲染上菸癮
甜美的雨愛上了醋
溪水說他變的難受
山坡說他變的痛苦
海洋說他的夥伴們都被毒的無法說話
地表說他已被掏空受不住人類給的繁榮

時光繼續流動
鼻子又堵住了

南北極為此落下了淚
赤道只是更暴躁的發火
聖嬰說他要帶來毀滅

我平靜的說 傾毀後便是重生

 

 

台長: 詩友
人氣(53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會員詩友每週主題詩 |
此分類下一篇:【毀壞】 文/FISH*語
此分類上一篇:【回角】 文/悠風

章魚冰
寫完<被遺忘了時光>後便回外婆家去玩了
看著坐落於山上的外婆家
不經感嘆以前的山比較單純青翠
現在雖然還是林茂密
卻已染上一層灰灰的色
在往外婆家的路上
也不乏看到一些山已變的不成山樣
禿頭的不算什麼
有的已流出爛爛的膿
看到每下雨便會土石流的地區
居民在罵在苦惱
建商只會躲避
政府只會逃避
卻很少人想到其實是自己造成的

如果不是貪圖這裡的風景
不是貪圖一時的便捷
不是沒為後代想想
又怎會輕率的大刀闊斧破壞山林

只有真的遇上天地的反撲
只有真的感同身受
才有可能頓悟
可到那時付出的代價真的很慘痛阿
2009-01-31 00:14:50
章魚冰
其實我比較喜愛這篇
因該說這篇比較寫實也比較貼近我們的生活
也是我從第一次看到土石流的恐怖後
一直存在的想法


<頓悟>

把時間回到30年,前
面的溪流還會唱歌
把時間倒回30年,後
面的山坡填平了溪

而你卻還一直催促著啞了的溪唱著童年的記憶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那時的回憶遺落在哪了
(山坡上面野花多,小河裡有白鵝)
我只看見崩毀的現在

泥土從包容變的凶惡
狠狠撕咬住未來
我看不到我的家園
可我感覺到妳在啜泣,我的
大地之母,怎任由淚水滑落
(我的手在石頭下,妳的臉埋在泥土下,我無法為妳拂去)

縱然我想,只是想
卻再也無法去做
(當我還小時種下的樹,我說會愛他一輩子)

當土地開發帶著謊言來,我迷住了,那甜甜的毒藥
你在哀痛,我卻只是冷冷看著你,只活了30年
(看著你倒下,看著你的祖父母倒下)

我只想著那甜蜜的滋味,迴繞
未來的美夢,有著別墅和人工草皮
(我忘了你已不幫我抓住那,多變的大地之母)

一場大雨下來
滾滾而來的問題衝垮了我的夢
(我這時才發現你們都不再了)

河裡的鵝怎嚜沒有了羽毛,緊閉著眼,只剩下頭還在我身邊
(我才想起他是我昨日剩餘的晚餐)
山坡上的大樹和隨風舞動的花,怎麼打的我好痛,感覺都斷了
(我才想起那時他一段段被切下來的模樣,才想起他被挖土機挖斷的模樣)
是我背棄你們
(我的愛,我的家人,我知道無法原諒了)

天的處罰壓壞了家,只剩斷垣殘壁的
家,沒了你們又怎會生存
瞬間爆開的頓悟,隨著
落石嗚嗚咽咽的

夜,漫長的沉睡著
家,永遠不再醒來
我們都深深的,深深的
埋在一起
(天地有情,是你先無情,最後只能天地絕情)
2009-01-31 00:20: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