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8 22:12:37| 人氣4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難  文/千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淡水/無楚攝影

       ●11月2日(日)~11月8日(六)
        ●值 星 官:樂穎
       ●訂定主題:【賭!】 (凝詩提供)
 
       【兩難】
 
        風拂倒河岸兩邊的草
        我醒在河中央
 
        假若:心,是一條河流……。你說
 
        我?該不該撲向蒼茫幻遊一隻龍
        不見古人的思緒,卻見到花花
        草草的愛與情纏繞兩支臂彎地向前划
        白浪衝激掙脫翅膀地翼紋
        切割自己深灰的天空
 
        愛你。一條不回頭的逝去,你說
        愛意是多麼奇異璀璨的花朵
        無法想像,真的。我說
        幸運草不以偶數為樂,平凡
        才是鬼針草的生泉
 
        我在湍流中問卜
        掌紋一條條地游成魚群離去
        撈起的保特瓶沒有信,未知生
        當然也不算死亡,當
        河水灌入,草蝦充當乩童
        取經西方淨土的囈語
 
        摘三支入冬的蘆荻擊舷
        沙洲擱淺,兩岸石灘有魚
        代傳你的訊息:擲笅
        無益,我移植Narcissus的基因
        開闢佔有的花園
        (假若:心,是一條河流……。你說)
        我以槳聚賭
 
        河之左岸是地獄,右岸
        等待上船的魔鬼
 

         *假若:心,是一條河流……。
          (引自:陳皓<我曾經這樣想過>)

台長: 詩友
人氣(4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始詩友每週主題詩 |
此分類下一篇:相思無止境 文/無楚
此分類上一篇:一生賭徒 文/山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