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5 22:34:52| 人氣4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逗留。空白的時光  文/千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竹/攝於澄清湖

       ●9月21日(日)~9月27日(六)
       ●值 星 官:子逸
       ●訂定主題:【慕】(弗提提供)

       【逗留。空白的時光】

        在秋天之前剪一支龍竹
        種入心型的玻璃花器
        於是,我學會了頻頻
        的回顧,等待你也回頭
        將流動的目光伏流一條
        時光之河,日復
        一日地為我唱起水調歌頭

        我會安靜地讓
        耳朵,站成一個音符
        跟著午后三點半的老阿嬤的
        傳統豆花聲走遍城市的大街
        小巷,再與你偶遇每個轉角的
        85℃的咖啡杯裡,抉擇植物性的
        糖,或奶精的致命吸引力

        我還學不會寫詩,立可帶
        將受傷的字層層疊疊地包裹起來
        廣場的鴿子學著我將影子懸起漁線
        天空徘徊最遠的,還是在你的方寸
        之間覓尋秋天之後的暖度

        就以一支斷,水的紅筆丈量
        電影院中海角七號的海洋
        太平洋的浪花溢出島嶼的眼眶
        唱完一整個黃昏的雨後
        你像候鳥開始遷徙

        而我,還在大賣場裡的衛生紙前
        盤算春風,柔情,五月花*
        哪一個品牌最划算,也
        最適合寫你


         註:春風,柔情,五月花
           亦為衛生紙品牌名稱

台長: 詩友
人氣(4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始詩友每週主題詩 |
此分類下一篇:無紙的情批 文~無楚
此分類上一篇:【老厝】 文/緋湮

詩友
我親愛的M
別把我的情詩讀過就這麼遺忘好嗎
你知道我並不善於表達
我們未曾流通的愛,還滯留在
那個陌生城市的地下道
拼命學習如何不會錯身而過的
情話,連錯別字都顯得格外浪漫
2008-09-25 22:42: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