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4 21:25:38| 人氣7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羊的小孩 ○ 走不走 文/ 圓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模特兒:小螳螂,無楚攝影

●6月8日(日)~6月14日(六)
●值 星 官:千朔
●訂定主題:出境.入境


【放羊的小孩 ○ 走不走】

回頭的路上,仍有些顛簸
我不禁 放空, 讓
靈魂退到車窗外的過往
像風一樣, 數落
冷漠的建築,一幢又一幢

爭戰中
她用一張居留證 做莊
賭我這些年的心血
戰火連連
何時 無情的細胞, 竟
開始 病變
這令人懊惱的好感
走不走 看不看醫生?
等我吃下這口
河南妞遞上來的甜點
再想想!再想想!

昨日與今朝的縫隙
多寬 夠不夠
容下感動過後的唇槍舌戰
空氣裡的二氧化碳
濃得 只缺
一根火材棒 ○ 爆然

2008/06/13

台長: 詩友
人氣(70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會員詩友每週主題詩 |
此分類下一篇:【夏‧火車】 文~悠風〈靖〉
此分類上一篇:最後賭注 文/FISH語

千朔
圓心早安

這時候來讀詩
腦袋也隔外清醒呢~^^

圓心寫了一首值得令人深思而頻頻點頭的佳文啊

人與人的情感再好
有時候,就是難與一而再
再而三的爭吵相抗衡
真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所以在這時候
離開是再回來的動力
因而,妳所寫下的
 昨日與今朝的縫隙
 多寬 夠不夠
 容下感動過後的唇槍舌戰

這看似平常問句
實則飽滿了人生哲思
也是非常具有創思的一篇寫作

而我想,很多詩人對於寫作之所以一再堅持
也是因著這點重要因素吧
詩,不只是寫作人生
詩,同時也解釋人生

解釋別人的人生
也解釋自己的人生
從這而再創造自己的人生
使生命更綻放出甜美而芳芬

謝謝圓心參與這次的集創
十足的用心可見

呵~別太感動千朔為何用功在這時間回覆留言
實是今夜胃腸發炎,吃了藥也睡不著
不如找些事情來做
分散痛的一些專注感~

問候早安好,窗外沒有雨
寂靜的剛好品嚐好詩呢~^^
2008-06-15 04:43:55
圓心
千朔又心煩喽! 希望妳寫完這篇令我動容的心境後,愉快些新體快好些. ^^ 說到胃腸發炎我也是專科呢!沒事會突然來一場急性腸炎,真有心事時,又不免胃冷抽痛.但~慢慢寫點東西找壓力紓解的方法,日子倒也從心靈挫折中學會平衡.

說真的,這主題我整整醞釀一個禮拜,詞句不一定有張力但求心境完整表達.我想,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不錯的,要流浪哪都可以去,但心.不想走,就別勉強自己,我會試著原地踏步欣賞另一種風景並找出雙贏的方法的.謝謝千朔參與圓心的生命歷程.早啊!!
2008-06-16 00:29: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