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7 21:05:47| 人氣4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回邊境 文/長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樂穎攝影)

  ●6月1日(日)~6月7日(六)
  ●值 星 官:樂穎
  ●訂定主題:穿梭

          【重回邊境】

        躺在邊境旅館的床上,
        左右的世界不停交替。
        我看見了夢,夢境不只有幻象,
        我看見沉睡的暮大陸,還
        留存的殘紅和餘暉。

        看見窗外的樹,葉子一片一片綠
        回枝上,果實一顆一顆微化。
        時針逆時針的跳動,回頭路,倒
        退著走。似你文化步伐的傳流。

        當泛黃的日曆日益潔白,其中的數字
        不再平凡,熟悉的順序已是錯亂。
        你會發現過去,竟成了未來。

        當眼前的霞成了夕陽,眼前的落月
        成了朝光。鴟梟的鳴聲漸漸清淡,
        看了看房外的大地,來到了第幾個年代?

        當一切靜止,是我已離開旅館,還
        記得我的任務,早破碎錯亂。
        停留在哪流河旁?旋律傳至耳漥,
        啊!清澈的胡樂,大漢廣大的北方。

        沾一沾古人的光芒,我踏著馬蹄的腳步,
        穿梭你的視線,穿梭牆與牆之間。遠離邊境,
        多麼清晰的世界?



台長: 詩友
人氣(4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始詩友討論的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日裡.夜裡 文/子逸
此分類上一篇:萬古雲霄一鳳羽 文/映彤

詩友
沾一沾古人的光芒,我踏著馬蹄的腳步,
穿梭你的視線,穿梭牆與牆之間。遠離邊境,
多麼清晰的世界?
---本段是問~但是一種具”否認”意味的問~
想心情應已經使眼前一片朦朧了~

”躺在邊境旅館的床上”美句耶~

”我看見了夢,夢境不只有幻象,
我看見沉睡的暮大陸,還
留存的殘紅和餘暉。

看見窗外的樹,葉子一片一片綠
回枝上,果實一顆一顆微化。”
看見殘紅 葉的綠回溯枝上
果實一顆一顆微化 感覺復紅~
很奇妙也矛盾的描寫手法
卻令心境整個陷入回推~

”當泛黃的日曆日益潔白,其中的數字
 不再平凡,熟悉的順序已是錯亂。”
一連三次”當...”
卻反覆這一句的意象:
”你會發現過去,竟成了未來。”
如:
”當眼前的霞成了夕陽,眼前的落月
 成了朝光。鴟梟的鳴聲漸漸清淡,
 看了看房外的大地,來到了第幾個年代?”

 當一切靜止,是我已離開旅館,還
 記得我的任務,早破碎錯亂。...”

”停留在哪流河旁?旋律傳至耳漥,
 啊!清澈的胡樂,大漢廣大的北方。”美句~

總之~這篇意象頗特殊~
說不全感覺~
卻也表示境界絕高~

拜賞喜讀~
感謝長河撥空參與集創~
在此再次多謝囉~ ^_^

晚安~願喜樂如意~
端午節愉快~ ^_^

        樂穎
2008-06-07 21:32: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