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9 00:17:19| 人氣4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間獨語三話 文/樂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月9日(日)~3月15日(六)
  ●值 星 官:長河
  ●訂定主題:角度.組詩


          <風間獨語之一 一枚銅板裡的陽光>

        用一枚銅板
        試著感受從前的日子
        可惜,我不忍心拋擲得太高
        撲滿仍舊是撲滿
        存進許多,以往您告訴我的耳語
        也讓我的唇後,盛接兩行冷雨
        難得的漸漸甦醒…

        用晚風裡的另一枚
        找尋暗夜裡剛吹過的氣息
        無奈,月光不小心照得太亮
        想念終歸只是款款拓印在相本
        遺留許多,以往我挨貼時的溫度
        也教我的眼眶,負載幾重寒煙
        竟然是如此的悽迷!

        用長髮間的流光
        飄散一切悲傷過度的雲絮
        天空裡的白,變得更白
        重新拾回某些路途上的碎片
        並且將一地的坑疤,輕輕填平
        也讓我堅定的將簪花
        別在更美的位置,更美…

          <風間獨語之二 雨水,總有加溫時>

        晚風冷了,就像
        擱在桌上的熱湯一樣
        站在櫥窗前
        溫開水,還是等在相同的落點

        這是茶花盛開的第四十三天
        也是冬風歸去的第六小時
        或許你不在,我卻還當你存在
        站在櫥窗前
        很冷。即使,我記得有杯溫開水

        鐘擺繼續晃盪著
        我卻有些迷失自己
        是往上呢?還是正準備落下?
        應該,只是在枝梢而已吧…

        天空下雨了。
        不用再為我披上外衣了
        彩霞歸去,就算為黃昏加溫
        有雨的街,依舊只是有點兒餘留的暖度而已。

          <風間獨語之三 箔金的春訪>

        今日的晨光箔了金
        處處都有花香的味道
        是春。我認得這樣的香水味
        昨晚的夢迴時分
        我記得,我記下了

        打開滿滿一整頁的夢囈
        果然,也有人記得我
        在銀河畔、水月邊
        還有捧抱小白兔的兒時玩伴旁

        竹蜻蜓見證青梅竹馬的孩提時代
        是春。我知道那時的確到訪
        當夜那次歡樂的營火晚會
        我看見,我真的看見過

        打開七彩的音樂盒
        確實,真的有人一樣記得
        不論你在那裡,我都想念你
        永遠,記得祝福你…





台長: 詩友
人氣(4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始詩友討論的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潮溼記憶之三 文/蔡子逸
此分類上一篇:【時光四帖】   文/映彤

映彤
用長髮間的流光
飄散一切悲傷過度的雲絮
這兩句超美~~

第三段的陽光箔了金
花香四溢,春天在七彩的
音樂盒舞著一份記憶

而祝福,想念
是訪春時最美的心情

很喜歡穎兒這首詩
也祝福穎兒喜樂順心~~

晚安~~^^
2008-03-12 20:22: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