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1 22:29:39| 人氣4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習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年級熟悉的歌手中
有一位叫做孫耀威的
他曾經唱過一首歌 [習慣]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是我KTV必點的歌

"習慣有你在 什麼事都不想
讓空氣漸漸瀰漫 一種屬於你淡淡芳香
然後地球忘記運轉 世界只剩我們倆
為什麼這樣的夢想 卻變成是遺憾"

"你說愛我只是習慣 再也不是喜歡"

似乎在很多人的戀愛過程中
當熱情冷卻之後 一切真的只剩下了習慣
或許 更真實的說法是冷淡 甚至是麻木

某個朋友總是三天兩頭往夜店跑
而他的另一半每每總在下班之後
默默地一個人煮著泡麵當晚餐
問他這段感情還剩下什麼
他無奈地笑了笑
[ 沒辦法 都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玩歸玩 他還記得回到我們的家就好 ]

好可怕的習慣 無奈又能如何?

然而 當習慣變成了一種<可有可無>的時候
在對方的心中早已忽略了你的重要
一切 只不過變成了一齣填塞凌晨時段肥皂劇

當然
換個角度來說
戀愛也會讓人養成新的習慣

我的戀愛習慣是
[有了BF就沒有朋友]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所以戀愛的中期之後 往往就變成了對方的壓力
只是我實在不習慣 去改變這樣的習慣
直到認識了現在的他
開始讓我去適應新的習慣

有人說 那是一種改變
為了你所愛 所在乎的人而去做的改變

呵呵 我似乎只能舉雙手贊成^^

每個人與另外一個人的相處過程
都是一段全新的學習過程
你要試著接受對方的喜惡
嘗試去找出你們彼此之間的最大公約數

我必須強調的是
兩個人的相處
應該是兩個世界的交集
而不是兩個世界的重疊
如果另一半只會完全的跟隨對方的腳步前進
那麼 熱誠將會很快的燃燒殆盡
只剩下 習慣

祝福大家
也祝福我們自己^^

台長: 白色漸層
人氣(4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