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5 14:58:36| 人氣4,0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島之旅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島之旅 (3)

經過身心俱疲的第二天,第三天是我的重點行程—Shopping。雖然我知道在關島大血拼的可能性可能不高,但是我還是把自己調整到Shopping Mode,隨時準備開殺。

第一站,我們去的是Premium Outlet。這個名字真的是有點諷刺。因為在這個Premium Outlet最最Premium的店可能就只是Levis, Nine West跟Nike了。但是為了維持我窮人本色,我們第一站當然是窮人店-Ross Dress For Less。我不知道有多少人逛過Ross。Ross是美國一個大型連鎖店。全美有6百多家店,是一家上市公司。他主要是以賣世界各大名牌的折扣品。換句話說,也就是給窮人逛的名牌店啦。一般來說他店內產品的定價為外面商家的8-4折,當然偶而也有1 折的好康。所謂的名牌範圍有Gap, Guess, Banana Republic, Tommy Helfiger, Nautica, Timberland, CK, Nike, Armani, DKNY, Kenneth Cole, Coach, CD, Ralph Lauren, Boss, etc. 幾乎只要是你想像的到的,都有機會找到。店內的東西也是包羅萬象,從頭到腳的衣物鞋子,居家擺飾,衛浴臥房用品,廚房用品,食物,玩具,書籍等等。每次去我就是去挖寶。每次去多多少少都會挖到點東西。我身上所有的名牌或是高級衣物(例如喀什米爾羊毛背心、毛衣、圍巾)少說也有2成是在這種類型的店買的。相較於台灣,美國的名牌基本上已經比台灣便宜最起碼20-50%。所以你可以想像再這樣的店,你可以買到多便宜的東西。

逛這種店的一般來說都是美國中下階層的窮人。店內的每一樣東西都是限量,賣完了就沒有。所以挑東西一定不能手軟。換句話說,重點就是要厚臉皮。既然是窮人店,所以店內的東西一定不會多整齊。所以,為了要挖寶,也為了要融入當地文化,在那裡就是要用力翻,大力挖。可以的就往購物車放。買的東西,不滿意都可以拿回去退的。所以一定不用客氣。要是付賬的時候不夠錢,也可以學那些美國人就當場退掉。要是看到有包裝的,也可以不客氣的打開,喜歡的話找一個新的。就是因為這種態度,從來沒有人把我當觀光客,每一次我都是提前X’mas Shopping的美國人。

由於這次血拼的主角不是我。我只是介紹我姐美國的shopping。所以我只少少的買了一本童書、兩件童衣、幾件嬰兒用品(因為我要當舅公了)、兩頂帽子、兩件T恤。其他時間就是看我姐表演了。果然shopping基因是存在的。我們是一家人,不是沒有原因的。這兩姊妹居然搬了好幾個Mikasa的水晶花瓶、杯盤等。因為每一個水晶盆才約台幣300-400。為了搬這些,他們還各買了一個Samsonite的大行李箱、大浴巾等等。光是再Ross我們就花了約2-3小時。

中午為了省錢,也算是體驗美國人肥胖的生活方式,我們則是以Subway, Taco Bell打發。

往後幾小時,我們還逛了Nike, Levis, Nine West, Vitamin World瑣瑣碎碎的買了一些東西,包含我的維他命。我們來到ABC Store。這是一家便利百貨。在關島有很多分店。我們來到這間店的主要原因是為了Burt’s Bees。果然我們一進門,售貨小姐很快理解出我們是台灣人。因為除了日本人之外,只有台灣人會對這個牌子有興趣。說實在的,Burt’s Bees在美國並不是一個知名品牌,單價也不高。但是過了太平洋之後,身價馬上翻兩三倍。關島的Burt’s Bees已經是比美國本土貴了。但是還是比台灣便宜40%-60%。為了方便我們比較價格,小姐還拿出台灣的目錄功我們參考比較。真專業吧。為了不辜負他的辛勞,我們果然光Burt’s Bees就買了200美金。當然隨手我還是拿了幾件T恤、幾頂帽子。

當我們離開ABC Store,已經過了晚餐的時間。但是我們仍然不放棄。我們繼續往K Mart前進。為了趕最後一班公車,我們把握最後一小時的時間。不但買了網球拍、巧克力、餅乾、運動手套、SOS鋼刷皂(刷鍋子廚房超好用的東西),也買了我們的晚餐,火腿三明治,當然就是買材料由我製作,外帶果汁跟水果。然後大包小包的回飯店。我們三個大人帶著五個小孩,拉著兩個大行李箱,還有大包小包的塑膠袋。我想那樣子一定很像難民吧。經過7小時的Shopping,要不像難民也很難吧。

台長: 拒絕長大的靈魂
人氣(4,0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