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8 16:27:53|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圖文筆記-嗚啦啦花蓮紀行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萬榮鄉開到光復糖廠的沿路,轉開了音響,一路伴隨著Bossa Nova的樂聲和午後耀眼陽光,道路筆直平坦,愉快的踩著油門前進;不知不覺中坐在副駕駛座的A,已經發出呼呼鼾聲,就在我也快進入夢鄉之際,終於看到了『光復』路牌,心想這種天氣吃個冰也不錯呢,搖醒了A,把車駛進光復糖廠。

雖然去過花蓮數次,卻無緣品嚐久賦盛名的光復糖廠冰淇淋【註一】,這時我回憶起K昨日說的情報:

『光復糖廠的冰淇淋不錯,但鯉魚更有趣,會吃冰,而且冰丟下去一陀陀鯉魚會湧到你面前,真是噁心啊~~哈哈哈~~那邊鯉魚都是吃冰長大喔,難怪每隻都肥吱吱的。』

我心想,拜託,騙我沒常識也弄點有新意的,魚會吃冰?打死也不信。就在類似售票亭的售冰處,我跟A分別買了月見冰淇淋跟三色甜筒,拿在手上打算邊逛逛糖廠邊吃。由於假日的關係,來糖廠參觀的遊客絡繹不絕,光是賣冰的售票亭前,就排了長串的人龍;在賣冰處的旁邊,還有附設台糖的蜜隣門市,走進去晃了一圈,裡面以販售花蓮當地的土產為主,當然還有賣些時下流行的健康食品,蜜隣的外面則是排了整排的夾娃娃機。

逛了一圈後,回坐在鯉魚池旁長凳上,我想起K說的話,左看右看。。。咦?沒人在餵鯉魚吃冰啊,旁邊明明有台魚飼料販賣機,該不會是我又被唬了吧?沒關係,趁沒人注意我來試一下,挖出一匙冰淇淋往魚池裡丟,ㄟ~~魚真的成群結隊遊過來爭食了,哇塞,這比餵飼料有快感,但也頗為噁心;接二連三的,我迅速把碗中所剩冰淇淋全部丟入池裡。正當我玩的不亦樂乎時,剛剛被夾娃娃機吸引的A也跑過來共襄盛舉,A嫌一匙匙挖太慢,索性把整隻甜筒丟到池中,這一丟不但是魚群蜂湧而至,連池中的鴨子都趕來搶食。顯然我們這種行為引起不少人側目,一時間只看其他遊客也陸續跟進,紛紛把手上的冰往下扔,池裡魚兒啪啪打水聲不絕,此景堪稱一絕;當然肇事的我們迅速逃離現場,帶著糖廠冰淇淋的餘味離開此地。

【註一】
光復糖廠已有七十多年歷史,帶動光復鄉的經濟發展功不可沒。雖然製糖業現已沒落,但糖廠冰卻變成花蓮名產。糖廠製冰用料道地實在,加上花蓮的水質純淨,引花東縱谷山澗水,以石英過濾後,再煮沸製冰;冰品售價便宜,路經的遊客總不忘到此光顧。糖廠冰品口味偏重本土性,口味琳瑯滿目,有紅豆、鮮奶、草莓、香草等一般口味,特殊口味則有芥茉、榴槤、麥苗、卵磷脂等冰淇淋廿餘種;冰品質感細膩,甜度恰如其分,加上濃純的奶味在嘴中散開,如此真材實料的冰淇淋,實非一般市售甜品所能及。

【註二】
光復糖廠鯉魚池爭食時況

台長: 彈珠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