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9 21:38:52|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征服日耳曼 - Rotterdam Business Schoo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所學校是我現在正在讀的,Pre-IBMS課程,但聽說今天荷蘭的學制法令下來了,今後要來荷蘭讀書的所有外籍學生,不論你是要讀什麼課程,Pre-Course也是一樣,托福的成績都得550分,IELTS的成績也得6分或6.5分,也就是說,現在你沒拿到學校的入學許可,你就得先得到這個成績後才有機會來荷蘭唸書,所以我會是最後一屆不用托福or IELTS成績的學生,而M小姐的情形就比較複雜了,因為妳已經拿到了學校的入學許可,所以妳會是這個學校最後一個不用托福成績或是IELTS成績入學的學生,但是我要說的是,我們學校目前的狀況,因為在這裡待了有二個月了,所以很多學校的事情都大概的了解,第一,住的地方我建議妳別住在這裡,這個宿舍是專門為亞洲人而設的,而妳不知道會被安排跟誰住在一起,我的室友算是不錯的了,看到其他人的室友,我很慶幸我的室友是越南人,因為有許多人都得忍受很多人的壞習慣,而這絕對會影響到妳學習的進度,再來~學校在將一切文件都給妳簽名後(記著,這些文件幾乎都是荷文,而妳卻不知道妳簽的是什麼東西!這點叫人覺得可怕!)就不管妳了,一切都得靠妳自己了;我的銀行申請表在入學的第二天就交給銀行了,到現在都快60天過去了,昨天我去問才發現我的申請表居然還在他們那個有問題的文件盒裡,氣得我是顧不得我的英文能力有多差了!我問他們,我二個星期前就有過來問過一次,有什麼問題,結果發現我沒有寫上我的房號!這我也認了,但過了二個星期我居然還得再次去那裡問,到底是什麼問題,為什麼我的文件還在他們的文件盒裡,我得到的答案卻是“哦~妳上次沒有把地址寫清楚,我們不知道要把文件寄到那裡去”“YES,我想我二個星期前就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了!”“哦,讓我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問題....”“對,最好看清楚一點,我不想下個星期還要再來一次!”“基本上妳的文件沒有其他的問題,我現在立刻幫妳申請,文件會在下個星期就會收到了。”“好,因為我不想下個星期再來一次,而且,我已經又等了一個月了!我不想等到學期結束了,我還沒拿到你們的資料!”這個經驗告訴我,若下個星期三前我沒收到文件,我又得再去銀行一次,真他媽的爛銀行,By the way是荷蘭銀行!

再來,這個學校要求你們在上完pre-course後,必須再上一年的正規課程後才“允許”你們做轉學的動作,不然他們會用任何的辦法把你留在他們的學校,這個做法他們在開學的第一週就有告訴過你們,但是以我目前的狀況是,我上完pre-course就一定要離開這裡,這又讓我頭痛了,因為我得跟學校要我的成績拿給另個學校,另個學校才會給我入學許可,這樣的話我的ID便會沒有問題,不然,學校可以告訴警察局我不在是學校的學生,而警察便會開始找我,若ID到期,我就必須得回國,去等另個學校的入學許可及簽証,那又得等個一年,因為學校的開學日是在九月,所以有許多複雜的問題便會產生了!總之,學校會用極端的手法讓妳必須留在他的學校多讀一年的課程後才會放妳走,但若是妳有意要在這裡完成學業的話就沒什麼問題了,但城主我現在可是一點留下來的興趣都沒有,所以叫我再待一年,就算我願意,城主的男友也不會同意的吧!所以,我將問題丟給他,讓他去想辦法......我告訴他,在五月前要把這件事情搞定,不然我就得回台灣了....cc....

M小姐,若有任何問題,上網來找我聊聊,或是Email給我也可以!我會詳細的跟妳說明,因為妳沒有選擇,若不來這一所學校,申請其他所學校妳得有托福550成績或是IELTS 6.0成績,妳唯一的路也只有拿著學校的入學許可來這裡上課,不然就是拿到這二個成績去申請其他學校,所以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別懷疑,立刻找我,我會立刻為妳解答.....別太擔心!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