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3 08:01:42| 人氣1,6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3‧仙人掌!》來去Pub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踢爆的酒吧算是經濟實惠的好地方,可惜前幾次由於不知道夏季只有星期三到星期六才開門,總是撲了空。只好跑到Safe Way或是Fry’s(註一)這些地方挑幾款促銷啤酒解解悶。

就像上星期某天晚上八點多,E興沖沖跑來找我一起去喝點小酒,在Apple Bee(註二)跟學校Pub猶豫不決之間,飢腸轆轆的我已經拿出Fry’s買的特價冷凍披薩,仔細研究廚房裡的那台大烤箱。這裡的廚具多半都是電器用品,從微波爐到電爐、從烤箱到電冰箱,沒有台灣常見的瓦斯爐,所以火候的拿捏很重要,一個不小心就會讓香噴噴的披薩變成下次烤肉的免費木炭。

依照背後的烹調說明按部就班,預熱烤箱到華氏450度、調整烤架位置、把披薩放好,就等著半小時之後開箱驗貨了;雖然很難壓抑自己的好奇心,忍不住想打開瞧瞧,但為了追求食物的美味只好乖乖等待。

時間終於到了,空空如也的家裡當然沒有烤盤這種東西,整個披薩孤伶伶放在烤架上,猛地打開的那一剎那,熱空氣直往我頭上噴,瞬間怒髮衝冠。小心翼翼拿著叉子把金黃色的披薩拖出烤箱,迫不及待撕下一片塞入嘴裡,啊!巧妙融合的起士與雞肉真是人間美味!跟一般外面買的披薩或是微波食品真的不一樣,吃得津津有味、嘖嘖有聲,E和我就地雙手解決了這個大披薩。雖然去Pub仍舊不得其門而入,這次的烤披薩經驗也能稍稍撫平我失落的心情。

再隔幾天,一群朋友吆喝著去喝酒,這次可是先調查過營業時間才成行。E、H、S、C、M和我約在酒吧直接會合。聽說酒吧每逢星期四都是大日子,很多學生多半剛考完或是交完報告,就直接殺來酒吧輕鬆一下。

這裡的啤酒價錢還算可以接受,一瓶當地啤酒大約美金二塊半,勇於嘗鮮的S不接受我良心的建議,點了味道極苦的Miller Light,兩人硬撐著喝完之後,還是又買了Bud Light。

踢爆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即使是美國土生土長也有國外工作經驗,在酒吧裡我們就遇到了曾經在桃園工作過的印度人M、還有在高雄教英文的B(聽說還是與敝母校合作的計畫,而且薪水、福利都很好)。跟B談起過去在西子灣的點點滴滴;那段日子有些遙遠、卻又很親切,而且我們是在亞利桑納州踢爆的小酒吧分享高雄的所見所聞,有些時空錯亂的感覺。

早在來踢爆之前,就曾經聽說在校園裡不可以隨便用中文評論是非,因為很有可能在你身邊的金髮碧眼外國人,會加入你的討論或是隨口回你一句。酒吧裡其實有不少人懂中文,自動湊到我們這桌來攀談。

C介紹不少朋友給我們認識,有來自保加利亞的S以及美國的A,S看起來很成熟,但實際年齡只有23歲,我們猜了好久S才好整以暇宣布正確答案,當場嚇壞不少人,還好,我看起來還未滿卅。

在酒吧裡面你會認識不少人,其實這裡是很重要的社交場所,對MBA學生來說,社交是必備技能,也是必修功課;大家畢業之後飛往世界各地,你可能不會記得課堂上教授對你期末報告的評語,但是你肯定不會忘記酒吧裡跟你哈啦打屁的各國好友。這是未來重要的人脈,也是你一輩子珍貴的回憶。

改天再來泡酒吧,如何?

註一:
Safe Way、Fry’s這些都是當地常見的連鎖超市。

註二:
Apple Bee有點類似T.G.I. Fridays,不過晚上十點之後是Happy Hour,所有東西一律半價。

台長: 龍ㄟ
人氣(1,6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