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2 19:52:04|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香港玩耍的最後一天^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啊,我的香港之旅拖了這麼久終於寫到最後一天了!依稀記得...哈!!
這一天我們還是起了個大早(尤其在前一晚很晚睡的情況下)-->因為我們要回家了,所以得先把行李打包好,還忙著寫明信片!!在寄放行李、check out 後,我們來到了迪士尼酒店的後花園,開始繼續拍照,一早很涼爽,空氣很清新,花園景很美,除了花花草草外,更特別的是有一台白色老爺車是一大景點之一,感覺挺不錯的!夢幻迪士尼世界無處不有!!


接下來呢,該是進餐的時間囉!今天我們選定了歷史悠久的「蓮香樓」老香港茶餐廳,千里迢迢、地鐵轉轉轉再找一下路才來到了蓮香樓,其間經過一家好老的雜貨店,好像電影裡的場景,很有fu,不過目的地蓮園也不是省油的燈,場景也很富鄉土味,我們四個一步一步慢慢地接近了香噴噴、廣東語此起彼落的聊天、吆喝聲的天下,一眼望去,感覺走近了港劇世界,天啊,看到得就是很帥氣的拿著報紙、喝著茶、大口吃著食物、與朋友自在地聊著天!很香港look!我們開始找位置之旅,為什麼用「旅」來形容,是因為我們真的大概繞了差不多有兩圈之多吧!大家都有個習慣,想自己人坐一桌,我們也一直再尋找機會,好不容易想說,這邊這兩個大圓桌怎麼那麼好沒人坐,一屁股坐上去,馬上被大聲廣東話叫起來,並不是他們很兇(雖然感覺有一點點啦),那兩個大圓桌是特別留給員工吃「飯」用的,不誇張,大家感覺很餓,都是大口大口的吃著!!因為很累吧!!在繞圈圈遊戲後終於找到算還不著的位置坐了下來,好啦,開始傻眼之旅,一開始就預告了,是家「老店」,所以環境就比較隨性點,有點忘記到底茶可不可以選,記得好像是直接送來固定的,由一個大茶壺帶著四個小杯子和清洗盆登場,不可或缺的是,都烙印著赫赫有名「蓮香樓」三字,他們倒熱水的姿勢很強,看誰讓水拉得最長誰就贏了,我們都下意識的閃了一下= =”,剛提到的「清洗盆」,是讓你來用茶葉水清洗你所用的餐具,我們很幸運的是,旁邊剛好坐著一位好心中年人,從頭到尾一直請教他,他教我們大概的洗洗,好啦,開始可以點囉,他們有特製的點單,上面只依價錢設計小小格子,會依你點的來分類畫記!我們當然也點了許多招牌菜,還是一樣,邊吃邊照!!接下來我得好好介紹同桌的其他兩位:爺爺、奶奶,他們並不是一對,但都太有特色了!!這位奶奶,帶有殺氣的臉龐,而且看她吃東西就感覺她也是個很有耐心的人,非得等到她想吃的東西不可,另外,她可能看我們這四個女孩兒跟她同桌又在那邊吃邊玩,很不順眼,哈!接下來隆重介紹這位爺爺,讓我忍不住轉頭再去問中年人的是,我們剛剛清洗得是不是不對啊?天啊,看他洗得..很徹底,花招又多,全店最乾淨的餐具組非他莫屬了吧!同時,我也在想,啊我到底是吃了多少細菌啊= =”,整個傻眼!在這「熱鬧」的早餐後,我們即將開始11路行,向前走囉!!
今日設定的算自由日吧,可選擇再回迪士尼玩或到處亂晃或買禮物囉!!我的任務就是得開始血拼了!由於飛機是午夜的班機,所以有足夠的時間,想再跑完想跑的景點,真的是香港街頭之旅,除了一些傳統街景外,更到了香港金融、商業重鎮「中環」朝拜,我個人很愛這個地方,很有活力、來來往往的各國人民們看上去都是如此的有朝氣、自信、清新的氣息!看到了有名的置地廣場...等各充滿時尚、商業設計感的有型建築。接下來一定要隆重介紹一下,香港最高、超有型的大樓「國際金融中心International Finance Centre] 從第一天到香港,不管在那兒,一直看到有棟建築物搶眼地聳立在維多莉亞河畔的另一端,大家都超喜歡的,答案揭曉囉!而且旁邊設有一購物中心,就叫做ifc mall,好像各國的金融中心都是以這種型式存在的厚!!
接著,我們又開始趕往下一個大點:金紫荊廣場,它是大陸的中央政府送給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成立的禮物,只能說真是個熱門的景點,我們到時就已經有一堆觀光客在那照相了!它就矗立在港灣的旁邊,景色超美的,很舒服的在和煦偏熱的陽光照射下、吹著海風,照了許多照片喔!走馬看花的行程差不多囉!而且要前往下一站的交通工具,我們做了「的士」喔!這位司機大哥很「大哥」look,說話有種磁性,不要隨便惹他,眼神銳利,而且一路上雞同鴉講,有點痛苦,但他也很可愛啦,想說跟他拍照,他也很配合耶,邊開邊照!
有酷到!
好啦,開始下午茶時間,來到了鼎鼎有名的「金鳳茶餐廳」,這就是我之前就提到的超好吃菠蘿包,天啊,太可口了,我還千里迢迢外帶耶!哈,吃過都說讚!!我們一人各叫了杯奶茶、蛋塔和類似蛋塔的酥餅吧!生意太好,我們還因此在外頭等了一下才進來耶,這的夥計也超可愛的,別看他白髮蒼蒼,人可是風趣的很,送餐具時,還邊比劃邊送過來,這就是我們的「下午茶」囉!
接著呢,以下的活動就真的是自由活動,文莉跟筱婷準備再攻回迪士尼,而我跟靜芳則是開始我們的購物之旅,又再度回到尖沙咀,想去拜訪一下書上寫的「龍城大藥局」、「DFS 」、「潮港城」,全是購物大帝國,腳也有走到快斷的情形,但也買到想要送親朋好友的禮物囉!而且我們也太幸運了吧,竟然又看到富豪雪糕耶!在完成買禮物的任務後,我們緊接著要準備前往迪士尼會合囉!還想再看一次煙火嘛!到達迪士尼的時間還早,因此我們就先把「公基金盤纏」換算好,退還給各位囉!其實這個任務並上不難對吧,但我跟靜芳竟可以花了一小時才用好,很厲害吧,因為一直算不對,兩人每次算的都不一樣耶!!真是夠了,為求公平,我還跑去跟地鐵站換港幣最小最小的面額硬幣,那位大爺還百思不得其解的問我,幹麻換那麼冷門的錢啊?而且感覺快被我給搞瘋了哈!終於在我們的精算下,帳目清楚了,也分別分袋裝好囉,準備再次欣賞美美的煙火秀囉!

接下來的返鄉行程,只能用一個「趕」字,哇呼,跑啊跑,衝就對了,連飛機大爺都來了個「最後召集」我的天啊!好精彩的故事啊!因為我們在迪士尼時DELAY了,又得回飯店拿行李,再經由機場線坐到機場,再去CHECK IN,以班機時間來看,我們早要CHECK了,但就是晚了啊,因此乖乖地跟其它班機的旅客一起耐心地等侯排隊,這一等,時間感覺愈轉愈快,等一切弄好,開始要找登機門了,香港機場真是無比的大,我們的登機門是68,但小姐我太天兵看成6B,想說,好險,沒有離很遠,但其實是自己白痴整個看錯,開始了跑跑跑行程,整個機場就看到四個女孩兒在奔跑,當下我真以為天啊,不會我人生第一個昏倒會獻給香港機場了吧,因為我大包包內有著一堆東西,還包含了一台NB耶!快重死了,上氣不接下氣,喉嚨快乾枯了,拼死也要努力跑,最後,我們還是有順利搭上啦!只是真的好累啊!所以說,我們可說是玩到了「最後一秒」,整整算有將近四天吧,因為真的是早早去、晚晚回,也因為搭機時的「跑步熱身」,我媽他們說從入境閘門看到我走出來時,容光煥發、臉色紅潤,真是整個不知該如何解釋耶= =”,不過,很幸運回程時終於有坐到靠窗,可以享受一下窗外,迎接我們的HOME COUNTRY囉!!

~THE END~

台長: Miss Black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