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4 00:35:06|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1~Part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將啟程前往我們的第一個行程-->乘坐昂坪360度纜車,經過了一段算蠻長的地鐵後我們來到了東涌站,可從大家的表情中看出那種雀躍的神情,終於開始跑第一個行程了!我們買得是套票,包含了單程纜車+靈猴影院+與佛同行的門票,而且也因為不是假日吧,原本一台纜車乘坐17人,他們開放讓同行的旅客自己一台,太棒了!

昂坪360度纜車是最近這1.2年的新旅遊景點,感覺真的很不賴咧!一坐上去,那位服務小姐又流利的廣東話說了一堆,哈,沒人聽得懂,大家臉部呈現傻笑的神情,這位小姐似乎發現了,又打開門跟我們說了一遍,可惜,忘了她說什麼了,沒辦法,太興奮了!此時,纜車差不多開始準備加速囉!不知為什麼,這時就是要來一下"配音",也難怪嘛,大家都是第一次坐這麼高的纜車,吊在天空中的感覺很妙,從上俯瞰纜車外的景色,感覺到寬廣無比,陽光灑在海平面上,閃爍著光芒,雖然一直忙於拍照,但偶而在「空暇」時望入窗外,讓人覺得好舒服啊!

離大佛愈近的我們,表示我們快到達大嶼山山頂囉!不久,在大家忽略下,被靈猴給偷偷的拍照了(不過,好在我機靈,有照到我喔!)一下車,來到的是昂坪市集,古色古香,到處也因應金豬年怖置得很喜氣,更可看到來自於四面八方的旅客,也因為太熱,筱婷去買了兩球「貴氣」的冰淇淋,顏色鮮艷、看起來很可口喔!接著呢,我們得趕去看兩個show,第一個登場的是:靈猴影院,此show結合了佈景及布幕的搭配演出,欲傳達與人分享的快樂!許多橋段挺好笑的,動畫有給我誇張到!看完讓人會心一笑!在連下一個show的空檔,就跟那邊的工作人員聊了起來,不免大家留個影吧!此時他說,那找我的同事一起照吧!於是又多了一位同事入鏡,最後,她又有點子了,她說,介紹一個帥哥給我們認識,於是我們又跟這位帥哥同事照相,他感覺有點靦腆,我們想說哈,大家一起來擺個帥姿勢好了,結果,只有我們擺.....

接下來的這個show叫做「與佛同行」,喔耶,只能說,沉澱了我們身在凡世那混雜的心靈,從佛祖的故事介紹起,利用一些他們與佛教結合的造景,將我們帶入那寧靜的氛圍,還從缽裡面挑一張葉子,許好願,從一座類似琉璃的大佛像的蓮花底座放進去,葉子會自動吸進去,並隨著葉子被吸進去的路徑,燈會跟著亮,直到到達佛祖的頂端,此刻的空間,瀰漫著莊嚴肅穆的氣氛!

再來,就轉往附近的真正大佛參拜了,哇,大家的腳變「鐵腳」了,階梯有給它多到一種境界,又累、又渴、腳酸,只為一睹大佛靜肅莊敬的容顏。為此,大家很認命的爬,終於爬到了大佛的跟前,在四周有一些小佛圍繞著,哈,有幾尊小佛像,當我第一眼看到時,我覺得別有趣味,有一尊我覺得是像拿著照相機拍照,有一尊我覺得像是在比YA!請各位佛祖不要因此而討厭我,小小幽默啦!在佛祖的身邊駐留了大概10分鐘吧,我們又往長長的階梯走下,來到了寶蓮禪寺吧!小小的膜拜後,我們又即將前往下個大行程!

這次選擇搭巴士前往梅窩碼頭,準備搭船回中環的天星碼頭,再搭船去南ㄚ島,準備來個海產之旅的,原本一切都非常的美好,只有等那個公車有點太久,等搭上了船,文莉為大家選了一個view挺不錯的位置,我們坐到了船的最後面,望眼過去就是一片海,夕陽的倒映,真的好美!我們不免也一直拍下彼此的倩影,有忙碌到!哈哈,一切都還很ok,但後面就開始有點不ok了,因為本人開始頭暈暈啊!而且原來筱婷更不ok,好在我媽有幫我們準備一些法寶,我又吃了顆糖,但也只是暫時,最後,快到目的地時,我們選擇坐回船艙內,心想,怎麼那麼久啊!到底是快到了沒啊?總而言之,筱婷跟我不適合搭船,因為我們平衡感比較好,而靜芳與文莉,則時搭得很開心,因為平衡感比較不好-->此理論由文莉教授,還挺有道理的耶!終於到了!謝天謝地啊!
一出來,我們也太幸運了吧!哈,巧遇香港古早味,「富豪雪糕」太lucky了啦,這是我在找香港資料時,意外發現的,而且那個作者還說「可遇不可求」,只能說,"天公伯午波嗶",但很顯然這位老闆不太會說普通話,幸好,我們碰到一個剛好要來買的香港居民,他人也給我太好了,問到最後還說,要不然我請你吃好了!整個快哭了,世上到處都有愛啊!!感動!最後,我們還是"自食其力",一人各買了一支吃吃,順便忘記有暈船這檔事!也因為跟船的tone不太合,我們就取消了去南ㄚ島的計劃,直接再殺回尖沙咀趕8點的「幻彩詠香江」和來「去星光大道」當明星吧!

吃著奶香濃郁的冰淇淋,一邊往地鐵方向前進,等到了站後,我們開始要找出口,循著指示走啊走,咦,怎麼沒看到啊,又問了人,這位好先生,帶著我們走了一段我們剛剛也走過的路後,告訴我們從這條算捷徑的小路穿過去,就差不多到了,在感覺繞了一些圈圈後,我們也終於到了,這時也差不多時間囉,岸邊也早已擠了很多的人,各家相機全員出動,閃光燈閃個不停,摻雜著七嘴八舌的討論聲,等show開始了,又是連連的驚嘆聲,對岸的各個主題建築物本身利用燈飾將建築物主體點綴的炫目奪人,再加上遠距離的光束,編織成一幅炫麗的景象,很美喔!而且不得不稱讚一下文莉的相機,照得太棒了,夜景盡收她的相機中!

show一結束,我們接著逛星光大道(就在旁邊而已),整個大道真的很電影,除了各個明星的手印外,還有許多電影的道具場景...等等,更有李小龍的招牌雕像,而且我模仿的姿勢標準到連大陸人都想叫我幫他們照,等我們請他幫我們照時,他還說:「再換一招吧!」哈,老伯,我也就只會這招啦!
再"運動"完這麼一個大道後,大家都累了更餓了,想說邊走邊看邊吃,中途來到了一家賣香港傳統的小吃的店面前,開始買啊,有香辣魚丸、有名皮蛋酥、燒賣、釀肉三寶..等,大家站在路口就開始開心地吃了起來,而且路過的路人不時回頭看我們,想說,這四個女的是有這麼餓嗎?哈,還蠻餓的...之後應該算最後一站了吧,去吃了有名的「許留山」,叫了一些什麼什麼撈、爽的,挺好吃的咧!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因為好渴啊,想來點冰涼的,去去火,哈!身體總算有了一陣清涼痛快,好滿足,這一天就在12點還是1點暫時劃下休止符囉!!!

台長: Miss Black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