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8 22:02:28| 人氣41| 回應0 | 下一篇

{妹妹}救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抵,想要在既有的人生風景裡,重新擘畫一回藍圖,是需要一個相當充分的理由的。不僅僅是工作事業的範疇,在情感的胡同間,更是。

困頓在記憶的胡同裡久了,嗅聞到難以靈活翻身的霉味,像是若隱若現的褐斑,在不知覺間附上了身。

發現的時候,原本珍藏的記憶已經不再如許純粹;沉浸到了現實的空氣裡,抵擋不了巨大的落差。而迷失在這條最美好的胡同,靜不下,也離不去。

或許是從樓房間隙灑下的那道細微陽光,引得我拾起了多日低泣的眼神,細索沙塵在暖烘烘的光束間游移,帶了一點雀躍的新意,胡同外的世界好像有著音聲,在嚷嚷,在絮絮叨叨。

大抵是這樣決定了的。因為沒辦法不去思念你,所以就讓胡同的空間再進駐些什麼吧;如果能轉移因你而死寂的世界,那麼,或許就能牽著這道暖陽出了這境地。

我因而決定豢養一隻貓咪,並將其視為你的化身;如果能夠因此而治療禁錮,那麼從現在起我所注視的你,將會有更大部分的自己。而不如往昔,所有的一切都依存著你,而生,而滅。

你應當也想不到我會以這樣的方式,記憶你的同時也逼迫必須連根離開你。



夜裡,貓咪會以臉龐摩蹭著我,讓我離開有你存在的夢境。我帶著倦意雖然有些不悅,但在不久的將來,相信淪陷在夢裡的次數,當會更少。

我希望貓咪能救贖我。能讓我重新擘畫一回情感的藍圖。

但,會不會這也只是一時看似有效的幻藥?



而不論如何,即便是無法根治的幻藥,也要上癮了,戒不去了,才會知曉。

台長: 棲雲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豢養域 |
此分類下一篇:{妹妹}無效的幻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