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1 16:39:42|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尾島風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六一通電話...
"噹,要不要一起去看實尾島風雲的特映"
毫無心理準備,甚至不知道這是改編自韓國歷史的鉅作...
抱著這是免錢電影的心態進了電影院...
我先笑後哭,然後決定出來要大力推薦這部電影...

1968年,南北韓還處於一種緊張的狀態上...
北韓派了秘密部隊前往南韓,只為刺殺南韓總統...
任務失敗,南韓也因此積極籌畫復仇行動,行刺北韓總統金日成...

死刑犯康仁燦等31人被強制徵召至實尾島,成為684部隊...
進行一連串的軍事訓練,成為殺人機器...
31個人,背景都不同,卻有著共同目標...
殺了金日成,從死囚變成南韓的國民英雄...

當我看到他們都已經出發了,在狂風暴雨中划船前往北韓...
我以為暗殺總統的畫面就會出現在我眼前了...
卻因為一通電話,整個任務取消...
南北韓已經準備要和平談判了!
他們生存的唯一目標瞬間消失,卻又不知該如何是好...
整日待在無人島上,再無用武之地...
負責訓練他們的指揮官極力向政府爭取讓他們去越南打仗...
只希望他們還是能夠為國家效力...
卻接到上級命令,為了避免刺殺金日成的消息曝光影響談判...
決定殲滅這個部隊...
他們在島上三年了,負責訓練他們的官兵與這31人都已建立起感情了...
這時已經是劇情最具衝突的地方...
影片最經典的宣傳稿即"是他們背叛了國家,還是國家拋棄了他們"

得知消息的康仁燦,對於這樣的情況決定予以反擊...
帶領了684部隊,反攻至南韓首都漢城...
開始在實尾島槍戰時,我的眼淚就流不止...
原來這群死囚在送到實尾島時,就已經被政府註銷所有的身分證明了...
31個沒有名字的人,衝到首都漢城...
劫持南韓公車,卻聽到新聞廣播有北韓共匪持危險武器...
情何以堪呢?他們原就是道道地地的南韓人ㄚ!

一陣激烈的槍戰之後,他們用自己的血在公車上寫下自己的名字...
把所有的乘客都趕下車,選擇用手榴彈自殺來結束這場苦難...

當我步出電影院時,淚痕猶在,久久無法釋懷...
後來在電視上看到這部電影的介紹,才知道這是改編自韓國史實的故事...
真的有實尾島與這個684部隊的31位無名者...
整整被埋藏了32年的故事,一直到現在才有機會在世人面前公開...
據說韓國的票房非常好,每三個人就有一個人看過...
我想韓國人看了會比我感觸更深吧...

韓國片常常運用這種手法,前面很好笑,後面很好哭...
代表作品有"緣起不滅"、"我的野蠻女友"等等...
實尾島風雲雖是建立在一個歷史的架構上,也有不失幽默風趣的片段唷!
真的很誠心地向大家推薦這部大規模製作的韓國電影"實尾島風雲"!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