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5 12:21:30| 人氣250| 回應0 | 下一篇

胸前一顆小炸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多感覺乳房痛, 好像發炎的痛, 還有些熱熱的.

去年沒照乳房X光(Mammograph) 因為保險的年度額度已用完, 所以排了今年去照. 這種保險年度是七月到第二年六月

7/21/05 照出結果是正常, 但我摸出了一個包包, 好像越來越大, 還是有點痛和熱.

8/31/05 做年度體檢, 告知醫生, 她一摸也說很大, 當下給去照超音波的處方單, 回家另訂時間去指定幅射醫療中心照超音波.

9/8/05 超音波照完等醫生通知, 心想沒馬上聽到消息應該不太糟罷?

9/13/05 去電醫生問結果 ,她才告知結果報告強烈建議去作切片, 她推薦了一個乳癌外科醫生 L.

好友 WY建議我先要一份報告來看看, 我一看報告真不相信這是真的, 上面明明白白說1.6 cm 硬塊非常可疑是惡性腫瘤, 我還特別查字典.

一個早上我都渾渾噩噩的. 去看醫生的路上想到我的小 Timmy, 邊開車邊大哭起來.

到了診所, WY 已到了, 我們和醫生談了幾乎一小時 (護士非常少見的不客氣)

她認為是惡性, 雖然我摸起來很大像個鴿子蛋 但醫生說大部份是 tissue. 建議直接做 Lumpectomy 乳房保存手術治療, 拿掉腫瘤和周圍一公分的組織去化驗是否正常, 並拿掉 6個淋巴結去驗是否感染, 手術半小時, 全身麻醉, 休息一個週末可上班. 手術後開始每周5天為期6周放射治療, 每天10分鐘, 然後可照常上班生活.

我訂了手術時間 10月初

我自己也上網找了一個醫生 K 訂了 9/22

心裏其實心存一線希望, 畢竟還未切片, 也許讀超音波片子醫生有誤差呢? (5%的機會 )

看了 K 醫生, 他認為應該先切個片抽些細胞來化驗, 馬上看到切片結果, 證實了是癌. 但他建議用新的方法 Sentinel Lymph Node Dissection 前哨淋巴腺定位 手術只取一兩個用藍色顯影劑顯示出的第一個遇到的淋巴結.

我的心木木的, 反而沒有之前的緊張, 淚也不留了, 冷冷靜靜問了醫生和護士許多後續的問題, 他們都非常和氣仔細的回答我.

去上班的路上只有一個大大的標題在眼前, 那麼我是真的得了癌症了!


馬太福音裏說 ” 祂代替我們的軟弱 擔當我們的疾病 ” 主阿! 請祢醫治我!



台長: Mercy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病以後 |
此分類下一篇:Inspire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