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21 14:41:25| 人氣4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骨頭快閃之五寮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兒19是爬三峽五寮尖山的活動日期,對於此行內心爭扎許久,網路爬文數次深知此山之難度,故而猶豫許久,無奈臨行前因人數不足只能湊數硬上。但爬完此山除了過癮爽快之外也佩服自己的意志力,事非經過不知難,別人在網路分享的經驗是他人的經歷,也唯有自己的身歷其境才能永誌不忘。一趟美的心路歷程就此展開,原來只要願意沒啥不可能之事。


三峽的五寮尖與皇帝殿、筆架山並稱台北三大岩場,雖然海拔只有639公尺,但山勢十分陡峭,又名鳳髻尖,也是五寮溪與大豹溪的分水嶺,
屬於插天山脈的東眼山支系,位於三峽鎮正西方,山勢險峻陡峭,難度超越皇帝殿。網路達人所言不假,沿途盡是拉繩攀爬,雙手雙腳併用,所幸自己手腳尚稱靈活,對於踏石拉繩30度的陡坡尚能遊刃有餘,但還是使出吃奶之力,秋日微風徐來藍天白雲給個登高望遠的好天氣,在牛背岩上崚線遠眺層峰相連,天空湛藍連三峽市區的房屋都清晰可見,視野為之大開,讓人心胸頓時神清氣爽。難怪喜歡登山之人,歷經千辛萬苦也要登頂一圓山頂遼闊之美。


每個人爬五寮尖都自顧自顧不暇,身為弱腳的我每每要放棄之際還好有二位壓後的大哥,給我鼓勵否則越走越慢的結果就是自我放棄。登山也是一種自我努力自我圓夢的考驗,凡事堅持到底是我最弱的一環,老想著山不轉路轉,總想著問題總有不同解決之法,何必為難自己呢?所以幾乎爬山都走轍退路線居多,因為無需趕路,所以更有時間欣賞沿途的風光美景,反正重點是流汗排毒運動健身,至於有沒有登上三角點已經無關要緊。總覺得凡事要量力而為,但反思之後若無意志力堅定之心,可能會一事無成。事總有一體兩面,有好的一面也會有壞的一面,當看當時的精氣神而定。


雖然當初登五寮尖的意願並非強烈,但爬完O型登上牛背岩霎那確是狂喜萬分,登高望遠所言不假,排除萬難之後看到的美景竟是如此的讓人回味無窮。縱然返家後腰酸背痛,感覺骨頭都快閃了,但還是覺得不虛此行。感謝當初相邀的淑美姐姐,若非她的堅持,恐無緣欣賞此天高地闊一覽無遺的美景。辛苦攀爬是會過去的,而流過的汗水也會讓自己更堅強的,越來越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能行萬里路看遍萬里風景的。

台長: 愛米咪
人氣(4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