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26 13:27:14| 人氣7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姐姐生日快樂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唯一的姐姐,也是家中六個孩子的大姐姐。說起她來無話可說,只有一個字「讚」。小時後家中清貧,田園數甲,有茶園有田地也養雞鴨牛羊....,反正所有農家該忙的事跑不掉加上家中弟妹眾多,叔伯親戚族繁真的是不及備載,家大業大事情更是多如牛毛。孩童時記憶中的童年就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整日一群小毛頭圍著哥哥姐姐及弟弟妹妹打轉,不知天高地厚,反正累了就睡餓了就吃,門口的大稻埕永遠都充滿嘻戲的笑聲。如今想來幸福ㄚ!


長姐如母,媽媽忙裏忙外,要上班工作又要忙農事,照顧弟妹責任就當仁不讓,我就是姐姐背長大的,常叨念著背我從龍潭走路去大溪陪媽媽賣菜,姐姐說長不高可能我也是原兇之一呢。家中務農收入入不敷出,媽媽及姐姐就會弄些酸菜或者小吃去市場賣,養些豬隻,折換些現金好讓孩子開學註冊,現想來民國50及60年代誰人家不是如此呢,想東想西辛勤過日子,苦歸苦但心中是甜蜜的。家中吃虧的總是大姐,長大點就去親戚家的美容院當學徒,掙些錢貼補家用,半功半讀完成學業。雖收入微薄,但省吃儉用拿錢回家貼補家用,唸的想的就是家中年幼的弟弟及妹妹,換成現今的孩子,自顧不睱誰還管你死活呢?


過往如雲煙隨著長大外出離家念書,與姐姐的情份就淡泊些,只知姐姐工作辛苦常拿錢回家,人變漂亮了。交男朋友時還常叫現今的姐夫回來幫忙收割稻子耕田翻土之類的雜事。我與姐姐相差10歲,記憶中就是孩童時的印像,反道長大時生疏好大一段時光,不管姐姐身份如何轉變,對家中姐妹及父母的愛不減絲毫的關心與照顧,點滴在心。對爸媽的體貼及關心更是無話可說。長大了弟妹各自婚嫁也都有自己的家庭,只要有事姐姐一定當仁不讓承擔下來,寧可自己吃虧也要讓家人開心,有姐如此實我幸事。


前幾年爸爸身體違恙,姐姐忙完家中生意,竟日日抽空返家照顧,有心無心一看便知。對於姐姐,當之無愧也是兄弟姐妹們的凱模。姐姐過61大壽,也是爸爸媽媽的60年鑽石婚慶,一甲子多少的酸甜苦澀點滴在心,如今兒女成群,家人健在,全家人歡聚一堂就是最值得開心的事。爸媽的健康就是全家人最大的喜悅,不求名不求財,求的就是家人的平安喜樂。祝福姐姐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昔日對家人的付出如今都化為家人對其的尊重,姐姐我愛妳,願你闔家和樂,幸福美滿。


 

台長: 愛米咪
人氣(79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