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03 11:19:40| 人氣4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類五十肩痛消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鴛嘴稍來爬山回來後,左臂就一直隱隱作痛,心想可能在山徑拉上爬下扯繩索時,拐到筋應該過二天就會好,也一直這樣的期待著。那知一天一天過,臂膀還是痛想了半天莫非五十肩來了,雖非整個手臂舉不起來,但活動還是略感不適,要看醫生嗎?應該沒啥用?要復健嗎?應該不至於?看來拖字訣吧!期許也許那天起床就能活動自如了!

剛好昨晚到朋友家例行性的臉部保養,反應我近些天來的肩膀酸痛困擾,當然她有整復師的執照,於就是將我通經活血一般一般,痛的嘰嘰叫,真的是痛則不通,通則不痛。習慣規律的上班生活,依靠著膳打電腦為生,當然可能的電腦手或者肩頸酸痛是難免的。若一直沒有通筋活血一直沒有運動疏壓,看來人到中年五十肩犯的機會是再所難免。痛過方知舉手為艱,那怕小小的吃飯喝茶舉動都讓人無順利進行的。

望著肩上拔罐後十幾個黑壓黑壓的印記,一個比一個紫黑,怎會如此呢?我不也覺得手臂有點酸痛而已,怎會如此慘不忍睹,活像被家暴一般,黑青瘀血,如果過兩天能因此解決我氣血不通之窘境也罷,怕的是仍白費力氣,枉費我咬緊牙根忍受的苦處。年近五十方知,只有健康才是唯一值錢與需求的東西。醫生常告誡我們50至60歲是人類器官急速老化的年齡層,若是保養得道或者自身養生有法,器官就會運作正常,人就會神清氣爽反之就會百病叢生。是ㄚ!就算你家財萬貫,若無康健身體也會無福消受財錢帶來的快樂。

立定志向,健康養生就是給自己未來幸福生活最好的禮物。 亦如同自己昔日大學校長梅可望博士的健康十訣一般「立如松、坐如鐘、行如風、臥如弓;營養豐,運動充,精神蓬,情緒鬆,煙酒空,大便通」。是ㄚ!那是自己中年之後努力的目標,隨時隨地緊記,也要隨時隨地實踐,相信健康安渡愉快晚年的目標就不遠。

台長: 愛米咪
人氣(4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