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3 22:09:23| 人氣1,27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990703散文:跟有鹿文化創意產業道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90703散文:跟有鹿文化創意產業道別

 

 

有鹿文化事業朋友們雅安:

 

當你們剛出現,我本來是很歡喜看到,有更具理想和創意勇氣的文創企業,展開出版企圖,有鹿二字也脫胎自詩經,和許悔之先生的詩集,所以我在部落格上,一直都推薦給愛書的好文友。

 

但是請耐心聽在下說點直接的不順耳的話:

打從伊能靜這位女士剛出道,我就不喜歡。因為她年輕時很愛搶鏡頭,不管是綜藝節目還是公益慢跑活動,都可以瞄到她硬是挪挪蹭蹭地,把別人碰開,而自己擠到鏡頭中間。

 

後來無意中得知她天生心臟不好,開始有點同情,也慢慢欣賞她在「人間四月天劇集」的演技。可是讀過她矯揉造作的文字,和看見婚變後的不良媒體處理,讓我再也無法袒護她!

 

儘管我逐漸知道,婚姻破滅的真正原因,通常雙方都要負起責任,甚至包括兩方家族的對應,都會直接間接影響和衝擊。

 

你們這則消息,我光看標題就不往下看了,因為我比較認同,朱天心小說家多年前呼籲的:有限度的自由論。

 

所以我個人淺見是:再怎麼渴望靈魂自由,也要建立在不傷害任何摯愛的人的前提上,這樣比較說得過去和公平。

 

不好意思,因為都收不到貴公司的活動消息通知,加上我打算禁足,不但不准自己買書,也不打算參加任何文化文學藝術圈的活動,所以慎重也鄭重的,跟您說再見。

 

 

最後我忍不住多想:

 

張小虹教授的「身體褶學」此書封面圖,是我很久以前,花很多工夫在網路找到的圖,而且不幸地與在下的部落格封底撞圖!我忍了很久,也在書店盤桓考慮很久,終於忍痛捨棄。

 

而我最近突然領悟:這本書對我而言,只是學院派觀察世間男女的膜拜身體和衣物褶合度的抑鬱或是囈語哲學。

 

我想開心點。

 

我真的也有些老花眼,沒辦法看任何字體小的書籍,所以也請貴公司不要太懷疑,我好像在跟出版界抬槓?!!!!!!

 

因為我真的累了,真的很抱歉。

 

 

還有我也不會再參加教授的任何演講,包括七月底那場。謝謝老師曾經很溫婉地公開稱讚我很聰明,只因為我回答出:「保養要用到去角質霜?????」

 

而蔡明亮導演的作品,我好像只會背電影名字,幾乎沒看過內容。至於張愛玲女士的「小團圓」新版半傳記小說,也可能因為教授仗義直言:呼籲張迷抵制出版社,反而引出反效果?聽說竟然賣出八十萬冊!!!!!!

 

唉˙˙˙˙˙

 

我太囉唆了。不好意思我走了。

 

 

 

祝福文旺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芷凝

昨夜微霜
有鹿出版社
出版伊能靜的新書
我看到也傻眼
之前,看到有鹿的創立初衷,「重質不重量」是真的佩服。
原以為他們能堅持理想,出版高品質文學作品
2010-07-05 23:15:27
版主回應
/之前,看到有鹿的創立初衷,「重質不重量」是真的佩服。
原以為他們能堅持理想,出版高品質文學作品。/
是啊,霜妹我也這麼想,畢竟他們的第一砲就是蔣勳老師的書。
2010-07-06 07:05:05
昨夜微霜
伊能靜小姐的書,除了外遇、離婚新聞賣點外,可讀性真的懷疑
2010-07-05 23:17:53
版主回應
霜妹妳真好,我笑了!她在聯合文學出版公司的生死遺書,居然賣得好?!我也覺得狐疑,多麼委屈其他夠份量和高品質的書和作者。書商為了生存是無可厚非,但是炒熱某人物和借題發揮→即是借用緋聞話題,來捧熱暢銷書數,我是不以為然的,包括那位「嘿嘿嘿」前副總統的書,還在聯合出版社賣?唉!真是不可置信。不知道這個訴訟,楊照老師現在還緊不緊張?阿彌陀佛,當年的新聞到後來,竟然連楊照老師的通聯記錄都不見!真令人感嘆驚訝。不過悄悄地跟妳講:蔡詩萍挺伊能靜喔!兩人都是雙魚座,沒辦法。天ㄚ我又話多了= =
2010-07-06 07:05:50
昨夜微霜
當年我讀過《生死遺書》所以才敢說,伊能靜小姐的文字可讀性不高。(這本書早被我丟掉了)

我喜歡許悔之的《遺失的哈達》這本詩集
我們站在轉世的渡口,船就要開了....,
尤其最愛「我看見,你臉上紫色滾滾淚光」這句
因為隨車CD的關係,我好長時間開車時間都是許悔之的《遺失的哈達》陪我上山下海塞車飆速
所以,看到「有鹿」出版伊能靜的書,我才會感覺錯愕與失望。
2010-07-06 09:18:23
版主回應
霜妹我了解你的錯愕
我們站在轉世的渡口,船就要開了....,
這句真是妙句
2011-07-03 13:45:0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