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1 22:29:49| 人氣7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31丁松青神父新書發表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書僮」來我的網站留言,得知了丁松青神父在10/31下午在台北的市長官邸有場新書發表會,我特別請了一天假,由新竹出發到台北參加這一場的發表會 。

很多人會問我,為什麼要特地請假去台北參加新書發表會.....

我說,「因為到了清泉的山上,看見了這麼用心為台灣做事的人,而且一待就是三十二年,因為在清泉天主堂看到很多感動,我想,請一天假為丁神父加油是我做得到的。我心想...親自到台北買書,到發表會現場表示一下小小的心意。」,也許同事們無法理解,我的感受,但我還真慶幸我沒有錯過這一場溫馨的嚮宴。

到清泉山上,陸陸續續約有半年的時間了,也因此讓我看見很多清因為有了丁松青神父,讓五峰清泉桃山部落的人,可以有了一個精神信仰,記得在今年五月份社團辦了一場新竹的清泉的一日遊,讓我看見丁神父的作品(清泉天主堂的玻璃彩繪),當時的我,被他的作品深深感動,在七月份又辦了另一場清泉之行,徐校長特別安排了丁神父為我們講了一段清泉故事,讓我感動了許久。

清泉天主堂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isyho33/3/1287179651/20070527155355

清泉故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isyho33/3/1290264037/20070708180920/
丁神父在台灣三十幾年,為台灣寫下了很多故事,昨天發表的是「清泉故事英文版」,之前,丁神父比較有名的書,是三毛幫他翻譯的「清泉故事」、「蘭嶼之歌」是皇冠出版社的書,這二本書寫了很多丁神父在部落發生的故事,丁神父說,「他想用自己的語言寫下他認識的清泉,寫下他認識的台灣,讓更多的人可以認識這裡的美好。所以他再寫了清泉一次」,所以清泉故事英文版就這樣出版囉!

丁神父還有一本「奧蹟的窗戶」(光啟社出版),而丁神父和亞威是這本書的作者,這本書裡有很多彩繪玻璃的圖片。

這一次小瓶子到台北,又聽了丁神父說了他自己的故事、清泉的故事,丁神父會喜歡寫故事是因為小時侯常常聽故事,丁神父說著發生在他身上的有趣故事,神父說,「小時侯他最喜歡寫故事了,他記得哥哥丁松筠神父也常講故事給他聽,後來才知道他們年紀小的時侯,哥哥的故事都是編出來的。原來他們小時侯,哥哥會拿著故事書對松青神父說著有趣的事,但其實那時侯哥哥其實是還未識字的,但是哥哥講的故事好聽,於是長大後他們也很喜歡寫故事。」

在丁神父說著自己的故事時,他也請了他哥哥大丁神父上了講幾句話。在他們的互動中,可以看見他們之間的感情很好。

而我,看見的是他們二個為我們這塊土地的付出,真的是值得我們學習。
整場發表會裡,丁神父告訴三十二年前帶到到山上去的基金會的人說,「三十幾年前,他們把丁神父送上山,好像忘記把他帶上山了。」,這一席話雖然丁神父講得很開心,但我聽見,我的眼眶不經意的濕了。三十二年,在丁神父的口中說出,卻是如此簡單,但其中的滋味,也許只有丁神父最清楚。
這是來自桃山的小朋友們,特別從山上來到現場為丁神父加油,也就是主辦單位給丁神父特別的禮物,她們特別表演了一段泰雅族的歌。

丁神父說,「要讓有錢沒錢的孩子都能有書讀,讓每個孩子開開心心。」


丁神父的書...
這位是現任的桃山國小的徐榮春校長,他在下課後特別趕到台北來感謝神父。
徐校長,也是一個很用心的人,他說,「在他小的時侯,也曾因為一個法籍神父,讓他充滿被愛、被關心的感覺,小時侯讀書好像是為了神父,讀給神父看的。他覺得,神父是影響他最深的人。」

丁神父手上拿著的是,丁神父未來的新作,至於是什麼書,就請大家期待。
看看丁神父頑皮的樣子,也只有遇見自己的親哥哥才能玩得這麼開心自在
這二張照片就可以看出他們二個的感情。
哥哥很疼弟弟...
在這裡,祝福丁神父.....心想事成,讓更多的人能看見他的用心、他的好。

書僮的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Taubooks

台長: 小瓶子
人氣(7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好一個伙伴 |
此分類下一篇:12/11的「好」料理!
此分類上一篇:話山、話水、話古風

可樂魚
ya~~頭香
hi~~好久不見ㄋ...我就是那個呆~~楓~~漁
可是我改名了= =我叫可樂魚....ㄏㄏㄏㄏ
沒想到你還惦記我,可惜我離開新聞台一陣子...結果你新增好多ㄋ
要花點時間...把以前的進度接回來...
恭喜你ㄋ....小瓶子姐姐
2007-11-02 05:35:08
版主回應
呵呵,可樂魚

看到你了..真好!

謝謝你的鼓勵囉!
2007-11-05 23:13: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