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3 22:31:35| 人氣65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課輔心情】進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課輔,看著小皓的本子
小一的他,字寫得好漂亮,
而我,看著他寫字,一邊喊著,「好漂亮的字喔!!」
他得意的點頭,仍繼續專心寫字
我記得,半年前他和同學吵架
我曾教過他一個解除生氣的方法--深呼吸
我故意問他,「生氣怎麼辦?」
他直覺的回答,「吸氣、吐氣啊!」
我繼續問,「您有試過嗎?」,他點頭回應著。
呵....,原來我半年前教過的方法是有成效的!
讓我驚喜不少!
小皓是個聰明的孩子,有著小聰明,孺子果然可教也。

小一的維維,開始可以靜下來數數了
今天看見他可以把一張數學測驗卷給寫完
雖然,今天當他姐姐教他時
頑皮的我,故意背著他姐姐,用手指頭打暗號給他
也讓我們彼此竊喜,
教他的姐姐同時也因為維維馬上可以解答而有信心及成就感
我也莫名的為他們姐弟高興。
不管國語或數學,包括個人的自信心都真的有進步!

這些日子,也看見他們進步了不少
而我心裡好興奮。

回顧這一年來,大家的努力,我們都還在這裡。

肯學的孩子,有信心了!
肯學的孩子,有進步了!
肯學的孩子,愈來愈開心了!
肯學的孩子,讓我們也相對的有成就感了!
肯學的孩子,會在我們面前努力地將他好的成績秀給我們看
為的只是一句,簡單的鼓勵與讚美!
而我們這一群,卻也這樣持續給著。

不肯學的孩子,仍是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沒有目標
不肯學的孩子,仍是一付不在意的樣子,是因為自卑
不肯學的孩子,喜歡裝累,告訴我們---他已完成了作業
不肯學的孩子,讓我們有時也會心情沉重
不肯學的孩子,我們也只能告訴他,多認一個字是一個
不肯學的孩子,讓我最後也認為....只要他快樂就好!

一年了,這些日子裡,我們志工群與孩子們建立了一份特別的感情
一年了,發現孩子進步了,
一年了,發現自己眼角的皺紋多了幾條
一年了,有孩子要畢業了,長大了要離開這個家園

心中有些不捨,有些高興
想告訴大家,我們的努力果然有成績了!
而牽起大家的這份緣,也需我們彼此珍惜!

當志工的好處,真的無法數!
回顧自己,這一年也進步了不少~
真好!

希望的種子,就這樣蔓延了....
感恩老天,讓我們可以成就好事
感恩這一年,彼此加油的好伙伴
希望的種子,就這樣蔓延了...
花兒可以綻放它的美麗了
而種子也漸漸成熟,隨風飄散.....

台長: 小瓶子
人氣(65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志工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課輔日記】說說悲傷吧!
此分類上一篇:習慣了..只因為習慣

高妹兒
好媽咪,好娃兒...我這點,做得可差咯!
....或許我們又可同學咯?
2006-06-16 15:00:10
高妹兒
突然想:把27歲的兒子,交給妳這美麗的志工媽咪,如何?
2006-06-16 15:02:34
小瓶子
Dear高姐,

謝謝您的讚美及支持
而我也很高興能夠認識您!
對於小朋友,我們提供我們可以給的--支持及不同的應對方法
對於小朋友,他們回應我們人性的真、人性的本性
看見了孩子的天真,看見他們渴望愛的眼神
看見了..若真的要擁有的一個家、一個孩子,人必須要更有責任
而您當志工的那一面,更是我們這些小輩需要學的
我們在不同地方,發揮相同的功能
這個社會一定會更美好!

至於...您願意將您最愛的寶貝與我分享!
我真的相當受寵若驚,^_^
我想最重要的是,咱們得看看他的想法...(呵....)
..

而不管他是不是願意與我們同行
至少,您和我已是「同路人」了!
我相信,與您的連結,一定會很久很久!
2006-06-17 17:08:39
糖小碴媽
好用心的志工 好耐心的老師
好有心的付出 好愛心的媽媽
看了妳的文章 慶幸世間還有妳這樣的好人
為那些孩子感到幸福
向妳學習!
2007-12-10 11:36: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