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0 19:53:57|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rowing pain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少年難當,青少年的父母更是不可能的任務

祖宜學姐嫁到德國,有兩個正值青春期的兒子的姊姊寫了篇網誌

介紹德國性教育的開放

十來歲的德國男孩女孩,已經可以在雙方父母的同意下

到對方家中過夜

連看似溫婉的隔壁鄰居,全職家庭主婦的太太,都說:

"這沒甚麼大不了,只是隔天早餐,多了個人一起吃飯而已"

 

當高中老師這幾年,看著學生談著阿心口中"練習曲"式的戀愛

有種局外人的冷靜,知道這年紀對異性有無比巨大的好奇心

想多相處,多認識,多比較,尋找真的適合自己的類型

給他們時間和空間,他們會長大,會懂事,絕大多數也絕對會分手

 

但如果我是這些男孩女孩的爸媽,還能這麼事不關己,當個"淡定"父母嗎?

國小的時候,我就知道有些男孩特別討我喜歡

還會請胖美多準備些中午的飯後水果和飲料,以便和某某某分享

國高中那六年,胖美也一直知道我有喜歡的對象

記憶中,胖美並沒有甚麼強烈反對的言語或態度

只提醒我要注意課業

也因為如此,我一直不覺得談戀愛是甚麼可怕的事情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希望我的小孩,能讓我知道他們喜歡的是甚麼樣的對象

和我分享戀愛開始,途中,和結束的心情想法

 

愛情,不管是甚麼年紀遇上,都應該要是美好開心的

 

 

 

 

 

 

 

 

台長: daisy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育花園裡的小園丁 |
此分類下一篇:學生畢旅,我有感
此分類上一篇:勤學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