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30 20:54:30|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tlanta, 199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菊第一次出國,是國二升國三那年
跟Rebecca在內的幾個好姊妹一起參加遊學團
跟我娘再三保證回來以後一定加倍用功
外加眼淚攻勢之下,總算是順利成行
飛機離地的那一刻,內心有著說不出的激動!
I actually did it!
I'm going to America!

這趟旅程的一切都是嶄新的經驗
我就像一塊肥肥胖胖的海綿
不段地吸收所看到的影像,聽到的聲音
紀錄在我的腦袋裡
To my own surprise, what happened then, which was more than a decade ago, still pops up in my head from time to time.

像是抵達寄宿家庭的第一頓早餐
看著擺在眼前的碗和麥片
阿菊我的第一個念頭是:原來我要負責餵狗啊!
而當我起身把我的早餐拿給她們家的狗吃的那一刻
我的美國家庭的成員全傻了眼!
她們當下決定,要好好幫我上一課food in America

當時還是國中生的Ashley則是這堂課的講師
上課地點則是她們家地下室
走下樓的那一刻,我是震驚的
因為,所謂的地下室,竟然長的跟我家巷口的雜貨店沒兩樣
一排又一排的木製櫃子,擺滿了食物
飲料,零食,乾貨, you name it.
They have EVERYTHING!

Ashley耐心地展示一樣又一樣的食物,並加以說明
確定我能把單字跟食品連接在一起
Ashley: Repeat after me, "ham."
Daisy: Ham.
在我拼命記住肚子餓時可以保命的單字之餘
更深深讚嘆美國食物的尺寸
因為購物商場都在開車才能抵達的距離
相較於台灣人的daily shopping
the Americans do their grocery shopping weekly,
or monthly rather.
也因為如此,單次購足一整個月或一整個季節的食物量是常有的事
所以會出現水桶大小的冰淇淋(jumbo size indeed!)
汽油桶大小的鮮奶
半年份的可口可樂
宅急便L號紙箱大小的洗衣粉
井底蛙如我,不斷地發出"哇!""喔!"等讚嘆的語助詞

It's truly an eye-opening trip.
也因為這趟旅程,讓我決定要把英文學好
我可不希望肚子餓的時候,只能夠彎著手臂,學雞叫
然後吐出:me, chicken, eat這幾個字!
I want to express myself thoroughly
and really communicate!
當了老師以後,我都會鼓勵學生,如果經濟許可的話
務必出國走走看看
Some things can never be learned in books.

P.S.這是當時還是國中生的我

台長: daisy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阿菊逛亞美利堅 |
此分類下一篇:California, 1997
此分類上一篇:My American Mo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