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4 23:10:33| 人氣2,5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eachers to remember之常紹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說大學這幾年最難忘的老師,一定不能不提常紹如老師
也就是Charlotte,雖然我完全沒上過她的課

大二和大三那兩年代表系上參加Taipei Rotary Club辦的演講比賽
(也就是讓我認識美國律師Chris和他太太Ann的比賽)
我的導師把我推薦給Charlotte,委請她指導我參賽
就這樣,我認識了最能談心的大學教授

"Honestly, Daisy. You've never been to the States for more than a month?"
"That's right."
"But you sound just like a native."
"Thanks. I'm flattered"

沒錯,這就是Charlotte, "No Chinese. English only"的charlotte.
也是王潔和小貞貞的學姊
(因為她也是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ampagne的校友)
在我的記憶裡,Charlotte只有一次在我面前講中文
就是我娘在我旁邊的時候=_=

也因為她這幾年都習慣跟學生講英文
鬧了一個笑話
Charlotte打電話到宿舍找學生
劈頭就說"這是你的會話老師常紹如"
(翻譯自This is your conversation teacher Charlotte.)
完全是英文式的中文=_=

Charlotte是個讓人完全沒有距離感的老師
雖然聽說她上課非常的嚴格
但私底下的她,真的很風趣,很親切
還記得大二第一次參加扶輪社的比賽失利
看著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我
Charlotte溫柔地安慰著我
鼓勵我明年再來,訴說她對我的期望
It meant a lot to me, really.
當我隔年得了第一名時
我又哭了,但望向Charlotte時
我的臉上帶著微笑

不知道當了媽媽以後的Charlotte有些什麼改變?
衷心祝福她^o^

台長: daisy
人氣(2,5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est la vie |
此分類下一篇:teachers to remember之何慧玲
此分類上一篇:teachers to remember之紀蔚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