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3 17:35:53| 人氣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職東京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手町的森大廈
擠滿了參加在日就職說明會的台灣人
這也許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第一次看到
那麼多台灣人吧!
早上因為走錯月台
所以進會場的時間
毫無讓我進廁所再次檢查儀容ㄧ次

來面試的是位嘴角帶泡的台灣歐巴桑
我抖了一下
因為她隨便的態度
讓我有點失望
面試用日文進行
一開始她很客氣的謝謝我遠到而來
但因為她嘴角的泡泡
我沒辦法專心也像她道謝
我想我此時臉上的表情是尷尬 驚恐吧!

她詢問我在日求職的目的
並告訴因為男女不平等的待遇
在日求職不容易
(當時我覺得她對我的外型很不滿意)
這一句話把我的憧憬
整個澆熄

她大概看出我的失落
所以最後捕了一句
你也可以努力試試看
整個面試隨便的不到十分鐘就結束
加上她嘴角的泡泡
我懷疑她是人手不夠
所以請工友來幫忙的

之後的說明會
我完全無心參加
要不是外頭下著大雨
已經在逛街了吧

在角落的沙發
我從新思考我的路

接下來要逛的行程
明天要去的美術館
旅遊書上的可口冰淇淋

被仁說中了
來參展的公司
真的只有電子業 半導體
和自動車

我重新規劃了此行來東京的目的
所以心裡的不平有點回復
既然是順道來看一下
就去一下
台灣日文人才的就職說明好了

心不甘情不怨的遲了半小時
裡面就像是在重考班在上課
大家認真的抄著筆記
我悄悄走到最後的位置
抬頭一看
發現早上那位假裝工友
嘴角又帶泡的歐巴桑
在台上演說;

【再次提醒在場的各位同學
參加面試時就算遇到工友
也要小心回答
因為她有可能是老闆冒充的.........】


老天爺的玩笑
讓我的嘴角不停上揚
離場時 我用力向她點頭微笑









這次她嘴角沒有泡了
搭上回家的電車
我發現早上因為下雨
捲起的褲管
依舊任性的捲著
我再次想起老天爺的玩笑
是因為我也愛開玩笑吧!???
呵呵....



ps 在那會場裡發現一個好朋友工作人員
是日本人
她穿的跟我一毛一樣
甚至髮型也是
活生生就是我的L號
我們數度擦身而過
可以感覺她也不停地在掃描我
是在暗示這樣也可以進公司嗎?

!!!!!!!!天啊!!
老天爺今天一直開玩笑
而且根本都不好笑啊............................

台長: 呂大吉
人氣(3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南學長的花園心事 |
此分類下一篇:12月
此分類上一篇:五年不見的契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