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10 22:47:04|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00610~鬆手點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看{臥虎藏龍}
這一次我不再專注畫面
安靜地聽著對白




李慕白:「秀蓮,我們能觸摸的東西,沒有永遠,師父一再的說,把手捏緊,裡面什麼都沒有,把手鬆開,妳擁有的是一切。」
  
  秀蓮:「慕白,這世間不是每一件事都是虛幻的,剛才你握著我的手,你能感到它的真實嗎?」
  
  李慕白:「妳的手冰涼涼的,那些練刀練出來的硬繭,每次我看到都不敢觸摸。江湖裡臥虎藏龍,人心裡何嘗不是?刀劍裡藏凶,人心裡何嘗不是?我誠心誠意把青冥劍交出來,卻帶給我們更多的煩惱。」

(對白部份感謝友台菜菜子打了出來)
========================================

原本應該要拿來把作業(工作上的)弄好的週休
就這樣被我的綠茶
被我的百樂門
被我的臥虎藏龍
被我一餉貪歡的睡眠
被我幾個愛幻想愛作夢的中年人憂愁
遠遠地拋在腦後了

慕白在死前最後一刻
對秀蓮說出了壓抑許久的感情
又是一步江湖無盡期了

埔里的魏姐來了消息
至親己經走到了人生的極限
魏姐說她己經有了心理準備
離開和信時估計只能再有二十四個小時

躺在床上的至親受著生理上的痛
一旁的弟弟吵著要再把至親送回去
是要讓他就到此結束呢?
還是再來盡一回看似人道的拖延

會有路人甲有這種想法吧!!
活到這個歲數也夠了
什麼是夠?
什麼是不夠?
誰又真能區隔的清楚?

而關於原來與魏姐約定再訪的事情
(見900415~天水蓮)
則是另一個無常外的無常了

死亡本身對DA來說並不陌生
但其實聽到別人的事情
終究難忍心中的痛
因為它還是一次又一次的
不經意之間就介入了生活裡

有緣人珍惜相處時的每一刻
無常來時才真正的能夠無憾

翻閱人生這本大書
有時候
是該選擇鬆開手的

為此
今天再來點一盞燈!!!

DADA~

台長: DADAICBS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年少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900617~遇見天空
此分類上一篇:900606~朋友別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