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7 22:46:16| 人氣237|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發故事放上來囉!!看完別急,還有感謝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港中足球社成發故事之
『球門柱與我』
By 阿羱

“各位同學,今天是本學期第一次社團課,在帶操前大家先做個自我介紹吧!”社團老師一腳踩著足球一面環視著社團內的新舊生
但高二的舊生大都聚在一起聊天,高一的新成員則面面相覷,
沒有人回應社團老師
“好吧......那社長呢?社長先自我介紹”
由於社團老師和去年不一樣,所以連一個社員都不認識
這時突然有個看似高二的學生向這裡走來
“噢,抱歉,剛剛留在教室補考地理”
“恩,那快把東西放好,等等要自我介紹,社長呢?快開始吧!
不要耽誤了你們踢球的時間”老師回應
又見剛才遲到的學生把東西放下後立刻靠向人群
“大家好,我是202班王逢羱,綽號阿羱,希望大家加入這個社團就好好踢球
,至少不要翹課”
原來剛才遲到的社員就是社長


“都你害的啦!第一堂課就自以為帥氣,講一堆屁話”
博凱學長一邊抓著社長的右腿一邊大叫
“對啊!這下可好了第一堂社課完後高一的學弟就只剩1個了啦”
砲仔學長則抓著社長的左手附和著
“現在想想還是很幹,下馬威很屌是不是!學弟都退光光了以後我們跟誰踢球?”
碰松學長也是抓著社長的右手嘶吼著
“......”
阿榮學長則是緊抓著社長的左腳,臉上帶著一抹詭異的笑容
一句話都沒說,看起來又更具威脅性了

這就是每次踢完球後的收操儀式,「阿魯巴慶典」,而祭品通常都是社長
“啊!!誰知道他們都是抱著混社的心態啊!”
社長一面掙扎,一面抱怨著
幾分鐘後......
伴隨社長的一聲哀號人群也一哄而散
“走囉!去吃冰囉!”東西都收拾好後,博凱學長說
“那走吧!學弟你也一起去吧”碰松學長轉向我
“喔,好”我回答“那社長怎麼辦他還坐在球門柱那邊耶!”我看著操場上提醒學長們
“你們要去吃冰喔?我也要去”社長蹣跚地爬了起來走向操場邊找我們
“欸~阿羱又站起來了,快去給他致命的一擊”砲仔學長亢奮地發號施令


那大概是去年剛加入足球社時的狀況,記得當初選社團時,
就因為學長一句“足球社很好玩喔”而加入了足球社,其實
足球社並沒有想像中的帥氣,反而是有些傻氣和出人意料之外的驚奇
,記得在一下的時候
“喂~幹麻愣在這裡發呆啊?”博凱學長從後面拍了我一下問道,
後面又陸陸續續出現了其他學長
“下雨天,不知道要幹麻啊~”我看著外面下著午後的雷雨回答,
砲仔學長接著問:“那你同學咧?”
“他們都跑去網咖了,可是我去了也不知道能玩什麼”我說
“那走吧~一起去踢球”碰松學長說
“踢球?!可是現在下著大雨耶!! ”雖然足球社的學長平時都瘋瘋顛顛的
但是大雨天要踢球還是頭一遭
“沒辦法啊~前天就約好了,如果今天沒踢到球大家晚上都會失眠的”
博凱學長解釋著
“好啦好啦!不要再煩他了,學弟掰掰啦,想踢球的話就來操場找我們吧”
阿榮學長說
於是學長們便下樓去了,
剩我一個趴在扶手上發呆,突然看到社長從旁邊的樓梯走下來
“咦~社長你怎麼沒有和其他學長去踢球?”我這才想到剛才那群學長中並沒有社長的身影,“喔,你說那群白癡喔!我剛才在班上睡晚了,他們也不叫一下的”社長一邊抱怨
“啊!一起走吧~”當我聽到社長說這句話時我還來不及反應,等我意識過來的時候
人已經被拖下樓了
“哇!阿羱和學弟都來了”碰松學長在雨中邊追著球邊向司令台上的我們大叫
“快把衣服脫一脫,準備激戰吧!”社長裸著上身跳進了操場,跑沒幾步就滑倒了
“哈哈!!低能羱摔倒了,大家快上”砲仔學長一聲令下大家便跌跌撞撞地跑向社長,
然後七手八腳地把社長抬起來準備阿魯巴,
“欸~學弟,別發呆了,快來幫忙啊”博凱學長向我請求支援
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脫掉上衣也加入混戰中,
我想這注定是我的青春,
參著雨水,汗水,泥巴,或許還有社長的慘叫聲


在足球社中,除了些基本的技巧外,老實說我一直覺得我沒學到些什麼
,正準確的說,是心中有種無法具體說出的感覺,直到最後一次社課,
我才稍微明白一些,


在最後一次的社課我們要和育成足球社踢友誼賽,育成在高中的社團中
球技可以說是非常強
“大家好好玩吧,不要受傷就好”在比賽前指導老師只叮嚀了我們這一句話

這還是我頭一次和其他學校踢比賽,平時在學校不是和學長們踢,不然就是和國中部的學弟們切磋切磋,因為大家都認識所以踢起來很輕鬆沒有壓力,
但現在和校外的人踢感覺卻格外緊張,六月中,空氣很熱很濁讓人窒息,
我轉頭看著場上的學長們,大家看起來都還是嘻嘻哈哈的樣子,讓我覺得我的緊張似乎很多餘且微不足道,
碰松學長一開完球立刻回傳給砲仔學長,而育成的人便立刻壓上前來
砲仔學長帶兩三步後,把球傳給我,眼看著對手朝我跑來,腦子一片空白,
平時社團課老師所教的,全都忘了,
下一秒,球已經被對方抄走,在對方腳下,
然後從兩面夾擊,閃電般地帶球過人,
[碰]一聲對方已經起腳射門,
開場不到3分鐘,育成已經1:0領先了港中

“別太緊張了,就像小時候上台演講一樣,把對手當西瓜,能過就過,
真的不行就把球傳掉”博凱學長在第2次中場開球前拍拍我的屁股說道
“嗯”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後拍拍臉,感覺比較不緊張了

“學弟來前面開球”社長站在中線上踩著球叫我
一開完球後,立刻回打給社長,
社長把球往前帶,而且學長們也往前壓進,
然後社長將球往中間吊,吊給技安學長,
技安學長雖然平時話不多,但球技很強是無庸置疑的,
帶沒幾步後技安學長逮到機會也起腳了,是個中長距離的射門,
可惜球打得太直被對方守門員攔了下來

接下來的幾次攻防下來兩隊都一直沒有得分,但很明顯的是
我們的球很難踢過半場,也就是進攻的主導權主要都在育成的腳下,

一直到比賽接近尾聲在發邊線球時,砲仔學長趁著空檔對我說:
“時間不多了有空檔就射門不要想太多”
“可是......”我想說我射門的技巧很差,每次開大腳射門球都偏得很離譜,可是學長已經走遠了,我心想,拿到球還是盡量傳掉,不要浪費了進攻的機會的好

“好,最後一球了”指導老師在在一旁提醒我們比賽時間

剛好球權是我們的,從邊線發進場內後,博凱學長順利地停下了這一球
趁著對方都集中在我方球門附近時,博凱學長一個高球往前傳,吊到了半場附近
,碰松學長接到,立刻用了迷蹤小碎步過人,然後前面突然被回防的兩個育成截斷去路,碰松學長來不及反應,便趕緊往後傳,傳給了阿榮學長,阿榮學長不停球,直接一腳把球又再往前轟,傳向社長的位置,社長也順利地停下了這一球,不過他是用臉,然後社長壓著鼻子,又快速把球往旁邊傳,傳到了砲仔學長的腳下,
眼見剛剛被拋在後面的對手全都向前壓了回來,
於是砲仔學長把球傳給了空擋最大的我,
而前面有兩個育成的向我衝來
而週遭的學長也被對手緊盯住了
雖然砲仔學長提醒過我逮到機會就射門
但我對自己真的沒有自信

突然一個想法閃過我的腦袋,我還來不及釐清,就像是第三人稱似的
看著自己屏住呼吸,抬腳,聽到腳劃過風的聲音和所有隊友同步的心跳聲

起腳
射門
[碰]
我使出全力踢出了那一腳,
之後重心不穩重重摔了一跤

“比賽結束”老師宣布著
我躺在草地上,我明白了當時閃過我腦袋的想法是什麼了
『如果這球不出腳,我不只會失眠,更會留下深深的遺憾』


在那次的社課後,我終於明白我在足球社所得到的東西了,
是『勇氣』,
是下定決心後就不假思索向前邁進的勇氣,



那場比賽的最後,我踢了一球歪得很離譜的大腳射門
球飛得很高很遠,
但至少我沒留下什麼遺憾,雖然比賽輸了,我卻很滿足,
比賽結束後我躺在草地上沒有起來,細細回味剛才那場比賽的感覺,

“欸,這小子害我們踢輸球了,是不是該懲罰懲罰他”碰松學長奸笑著提議
“臭小子,腳還滿有力的嘛~等等自己去撿球”砲仔學長也一邊奸笑著一邊抓起我的手
“逢羱,這次算你走運,學弟當了你的替死鬼”博凱學長看著社長抬起我的腳
“哈哈~阿魯巴的時候到了”阿榮學長也靠過來且不懷好地笑
但我當下已經沒力去掙扎了,只好由他們去
“啊!!!”一樣的情節,不一樣的叫聲,這次倒在球門柱邊的換成是我
然後社長向我走了過來,我看著他,難得他有著認真的表情
“足球社的精神,你已經徹底地明白了,接下來社團就交給你啦!”社長拍拍我的頭一邊對我說

這個夏天,參著泥巴,汗水,和跨下的些微疼痛
沒錯
這就是我的青春
很傻氣且一點也不帥氣
但卻很精采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這次的成發雖然已經過了幾天了
但該說的話還是要說

我要特別感謝社內的成員砲仔
每次和你合作的時候我都在旁邊搗亂
感謝你的好脾氣和耐心,如果是我
可能就一刀殺了我自己了
抱歉你的社長有點任性和幼稚
你的故事讓我很震撼
只能說...我感謝你到爆掉


還有感謝各位有應公
有求必應的善心人士們

先是蕭詠隆
當初拜託你幫我做海報
你2話不說就答應了
而且還做的很精美
道具也不少
你真棒!!!

然後是碰松
雖然執著於好梗的妳
但後來終於把經典老梗拿出來用
寫了篇耐人尋味的故事

還有響鑼
你真的給了我很大超大又無敵的鼓勵
對於這次的成發
看到你對我們的故事比起拇指
我的心都安了
還有紅本的製作
你也是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我
該怎麼說呢...
你是個棒透了的朋友

KIKI
妳是個稱職的足球社經理
妳的內頁做的很好很可愛
妳和響鑼把紅本搞得很精采
不用多頁,但都是經典
我想讓那幾頁放到天荒地老

微笑鴨鴨鵝媽媽

達人子芸究竟可不可愛呢
抱歉我們給你起了那麼長的綽號
謝謝你們幫我剪大型立版
如果不是你們的幫忙
可能會跟砲仔說的一樣
立版的人頭會是方的

還有陳真
謝謝你那麼熱切地當我地讀者
讓我很欣慰...

最後是阿永伯
哈哈...
害你遲到被記警告真對不起
你總是能給我明確地指示
及毫不留情地批評
並且和以往的作品做個比較
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啊...


還沒結束

還有個獎項是
特別不感謝

博凱你去吃屎
哈哈哈哈!!!
好啦~其實我們都愛踢足球就夠了

阿榮,嘴上說著是監工
其實是根本就沒幫忙做海報吧
你跟我差不多混啦...
誰叫我是社長~
特權都長在嘴上


台長: 阿soap
人氣(237)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阿伯永
感謝的太少我不接受哼
好喇!其實我根本沒幫到什麼
因為好忙哦哈哈

邱聖妹說我上次作文寫很好欸:D
下次給你看!
2008-06-18 21:41:07
版主回應
= =
好大牌喔老大
我這次那個作文得了30分
我簡直快哭了
我現在好討厭寫作文
好像寫什麼都不對勁
2008-06-21 23:35:00
碰鬆
ㄟㄟㄟ 叫大家阿魯巴你的人不是我
是張博凱 怎麼好像我是加害人
我只是在旁邊一直笑而已阿
2008-06-18 22:43:38
版主回應
哎呀
重點在於你欣賞阿魯巴那種心情
而不是局限於你是否有加害於我啦...
哈哈
2008-06-21 23:35:59
Yo
哀唷
我都不知道
你好SE喔
雖然我真的很忙
2008-06-19 05:08:47
版主回應
你哪根蔥我都快忘了
我看你都快忘了球怎麼踢了吧= =
2008-06-21 23:36:46
響鑼!!
社長好!
2008-06-19 20:22:37
版主回應
響鑼好!!!
2008-06-21 23:37:03
達人子芸究竟可不可愛
哈!
前幾天
在你桌上看到了你的成發故事
超 酷 的!!!!!!!!!!!!!!!
足球
好像真的很有趣耶
: )
2008-06-20 20:41:38
版主回應
足球真的超好玩的不是我再說
能吸引到全世界幾億人口的觀眾
絕對非等閒之輩

哈哈你有看完嗎??
要發表感想喔...
2008-06-21 23:38:20
好樣的!

我常常都擺在&quot還有&quot那個位置
應該要開心還是難過?XD


披著熱血的皮骨子裡卻是文藝社
現在這個年頭,真的要十項全能才活的下去!

好啦!至少慶幸靜態展平安落幕
短期之內足球社還倒不下來!:)
2008-06-21 07:41:11
版主回應
那個是對等連接辭
地位是一樣的...
不要想太多嘛...
對啊能文能武足球社

足球社不能倒阿!!!
他支撐的青少年無處可發洩的精力
2008-06-21 23:39:49
傳說中的炮仔
別這麼說...
大家都差不多幼稚...
感謝2班許多人鼎力相助...

ps抽插羱你是個稱職地好社長..
看胯下就知道...
2008-06-21 10:29:04
版主回應
糟糕...我胯下長繭了
哈哈
我很中意你的甲蟲王者
下一屆的社長就是那張粉彩紙了...
沒有啦

欸癡漢應該是社長
小安應該是副社
我是先這麼定下來了
我只有跟小安還有碰松講
你胯下或腋下如何?
2008-06-21 23:45:42
OK阿...
全看他們的了!!
2008-06-30 22:20:15
版主回應
靠他們了..
只希望他們不轉社
2008-07-01 19:33:38
微笑鴨鴨鵝媽媽
竟然有提到我
阿羱太令我感動了
! ! ! !
你忘了我還有剪手
2008-07-06 01:19:44
版主回應
沒錯
甲蟲王者也是你幹的好事
哈哈
那個做得很棒!
2008-07-08 23:01:50
緯哥
搞得我好後悔沒加足球 = =
雖然因此知道了
1社會上的人心險惡
2學校好&quot黑&quot
3誰被記大過
4誰操行不及格(我很高興沒有你:))
但是!!
總覺得
高中生活缺少了熱血的那一塊 =︿=

高一踢球的好天真,被學長電到爆炸
高二偶爾踢踢
高三可能沒時間了

But~
Whatever !
I will always be a man who loves soccer in crazy.
2008-07-09 00:16:29
版主回應
沒關係
你一直都很彭場足球社我知道
你是足球社榮譽事務長
前一陣子在搞紅本的時候
才又看到你寫的那張足球社介紹辭
真懷念大家一起踢足球的日子

我們還有以後
2008-07-09 13:35: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