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1 01:06:42|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東西系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3

蚊子來了。
星星也來了。
只有火車久久沒有通過。

我們一起坐在月台的水泥椅子上。
前頭就是欽去找來的稻草人之一,我們把它點燃用來防蚊和照明。
或許對彤來說,還有取暖的作用。
「有蚊子為什麼還不回家?恐怕也沒有公車了,怎麼回家?」
講這話的是女藍波。
但是沒有人回應她。
大家靜靜坐著,內心明白再也不會有這一天了,永遠。
欽最靠近燃燒的稻草人了,他說:「小時候,我在火葬場,就是這樣看到媽媽被燒掉的,她生病了,死了,我和爸爸就只能哭,一直哭到她成灰......」
其實,我們都只看見他的背影或側影,然而我似乎看見了一滴淚影,滴落!

「這麼晚回家不會挨罵嗎?」
當然會!
不過還是沒有人回應她。

水泥椅上坐的人依序是我、彤、紅棉、白虫,白虫努力了幾次都難逃沾惹,眼看機會分分秒秒的失去,他應該是最焦慮的!

「彤,妳知道愛是什麼嗎?」
蛆終於隔空打牛了。
阿欽也從難得的傷感裡,輪椅轉彎朝向我們。
「我不知道耶,我也在找,比讀書還認真!」
我感覺她的身子一陣發寒的顫動。
餘光掃向我。
「找了很多人嗎?」
當白虫倏忽這樣講,我相信擺腳瓜也嚇到了。
他低頭用枯黃的樹枝和了和火堆。
「嗯,有感覺的我就去找他!」
說著,我看見彤咬唇,睜大她星鑽一般的眼睛,吸氣,突然她放棄了,趴在自己的膝蓋上啜泣了起來,肩膀忽上忽下的──


「別哭嘛!我怕黑!我更怕黑夜中的哭聲,彤......」
「為什麼我們不回家呢?走吧!彤......」

「還沒找到嗎?那麼多人愛妳?」
這是蛆最後的『吶喊』?

「可能再也找不到了!」
彤忽然止住哭泣,說了這一句。
我的心深深的糾結了一下!

「文維新很愛妳是嗎?這豈不是說妳找到了?」
「幹!我就知道。」

「搞不好他們都只是感覺,我害怕的空虛而已!我不知道什麼是愛耶?」
「恐怕,我的愛永遠無法被證實吧?」
彤站了起來說:「我們走路回家吧!就在今夜,走一段幸福的路。」
第一個站起來的應該算是紅棉,她是用跳的!

「對不起!我必須這樣想才不致於悲傷。」
大夥走了好一段沉默中的暗夜中的險路,蛇行一般,她忽然在後面拉了拉我的手,講了這句話。

台長: 石秀淨名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輕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老東西系列
此分類上一篇:老東西系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