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2 19:48:10|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踐大學演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實踐大學演講
今天下午到實踐大學的「人文素養與生命關懷」課程演講。
實際演講時間100分鐘,人數大約60人。
這是我第三次在這門課程演講,再次感恩林小鶯老師的邀請。

世界問題「有解」
前半段我從巴基斯坦地震開始談起,然後我把演講前,在實踐大學裡面的誠品書店,所看到傅佩榮的一篇文章來分享。
傅佩榮說去年社會學大師紀登思到台灣演講,中研院長李遠哲和他見面,兩人針對世界上的問題「有解」、「無解」作探討 。
傅佩榮說只要有一個公式,大家互助合作就可以有解。
紀登思卻完全不認同,他認為世界的問題無解。
我則從南非黑人當志工,以及慈濟在印尼紅溪河的付出談到,只要有愛,而且是要不分宗教種族的愛,世界的問題就有解答。(當我講到愛的時候,靈光乍現,突然想到,愛還不是答案,這個愛必須是要不分宗教種族的,因為有分別心的愛,只是仇恨。世界上有多上戰爭,是披著這樣的外衣進行的呢?)

放歌曲按摩
之前我帶大家按摩的時候,都是我自己清唱「蝸牛與黃鸝鳥」,或是用麻薯的團康,今天我改變方式,播放歌曲「伊比丫丫」還有「ㄘㄨㄚ冰進行曲」。
說明志工精神的時候,我則播放「墓仔埔也敢去」,不過播放有空檔,效果不是很好,要改進。

KTV式微?
後半段我一樣從當爸爸的心情,希望大家把握時間,發揮生命良能。
演講一半我也問大家,最近一個月內,是否有去KTV的老問題,竟然只有兩個同學舉手,他們說現在已經不流行到KTV了。這還是我頭一次知道。

感恩卡
小鶯老師會發一張大的卡片,讓同學在課堂上就寫出聽課的心得,我覺得這是對講師一個最好的回饋。
這次大概是最多同學說我聲音好聽的一張感恩卡耶,可能和我感冒,聲音更有磁性有關吧?奇怪,我也唱歌啊?怎麼沒有人說我歌聲還不錯。
以上的「你」和「您」,我照卡片上的字打出來。
發現大家比較少用「您」了,我對比我年紀大的長者,都會用您,甚至有時候對晚輩,我也會用「您」。順便與您分享。


摘錄全部同學的分享:
1. 銘均學長,我是慈青社的于惠,很高興能與您在此碰到面,對您那份熟悉感,讓我在這堂課裡,聽的更多,也學的更多。感恩。
2. 果然是主播,聲音好聽喲,有感受到愛及溫暖喲。
3. 希望大愛電視台可以將愛與歡樂散播給大家,成為各家電視台的榜樣。
4. 請問一下,你和倪敏然有關係嗎?主播…為什麼你聲音這麼讚。
5. 主播,很少看大愛電視台,所以總是認為大愛是佛教節目,沒想到大愛是一個位台灣散播愛心的好節目,也感謝你今天為我們介紹許多不知道的事。
6. 我覺得你的聲音好主播喔,希望你可以一直把愛的新聞播報出去。
7. 倪主播。希望您把大愛的精神持續散發給大家,感謝您抽空來此分享許多讓人刻骨銘心的事件,讓我們用愛為世界祈福。謝謝您喲。
8. 希望你說的:「用愛解決世界的問題」可以真的實現。
9. 希望愛可以解決世界的problems
10. 倪主播:您好,謝謝您來分享您的故事,我很喜歡大愛所播的一些戲劇,例如草山春暉,很有教育性,另外您的聲音好好聽喲。
11. 主播你好。謝謝你用你清楚的聲音來告訴我們這麼多事,希望我們一起為世界祈福。
12. 倪主播,感謝你的無私的分享,讓我們真的獲益良多,祝福你你的baby們和你的家人,永遠幸福快樂。
13. 你的聲音真的真的很好聽耶,那個按摩真的很有效,整個人都醒了,也更專注了,謝謝你的分享,讓我感受到更多的愛在這個社會。
14. 倪主播你好:某一些片段真的令人很感動,慈濟的愛,真的可以傳遍每個人的心中。
15. 倪大哥,希望我的人生也能像你一樣精采。
16. 倪主播你好:謝謝您給我人生的方向,讓我有創造生命的動力。THANKS ALAN
17. 你用你的經驗與我們分享,你的回憶是我們未來的動力。會計二乙。
18. 倪主播:很謝謝你的分享,影片也很讓我有很多醒思。THANKS PS小孩很可愛喔。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訂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實際講的內容:
巴基斯坦還有美國颶風各一則新聞。生命輪迴的書(美國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的書)。辰辰和宗宗的出生與照片。生命也需要設計(生涯規劃、信用卡)。被陌生人需要的感覺。忘不了的回憶。林小燕的故事、宜蘭百歲阿媽的故事。慈濟在南非與印尼。

台長: 銘均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