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5 22:18:02|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他與她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少到PUB或是酒吧的我,當然也就不會有說喜歡酒吧氣氛的想法,可是我卻開始喜歡上這家PUB的酒吧氣氛,也許是酒保是個美人,更或是我和酒保談得來吧?這位酒保小姐還小有來頭,她早上在中山大學是個專任講師,教的還是財經金融的課程,更讓我驚訝的是,她看起好像是跟我差不多年齡層,了不起就大個兩三歲,但實際上卻是已過而立之年的女人。


  「妳猜猜我幾歲?」女酒保賊兮兮的笑著說。

  『這不太好吧?萬一猜老了……』「猜嘛,猜嘛,是我要妳猜的啊。」

  『了不起大我兩三歲就很多了吧?』我不敢猜到三十。

  「妳貴庚啊?三十?」女酒保語帶戲謔的說。

  『沒、沒禮貌!怎麼看我都不到三十啦,我二十六!』我白了她一眼。

  「謝謝妳猜的這麼保留,喔厚厚厚厚。」她笑得和"娛樂金魚眼"裡的小千千一樣,「我今年三十有四囉,哈哈哈哈。」


  在跟她聊天的過程裏面,我發覺,老是叫他酒保小姐好像也不太恰當,人總是有名有姓的嘛,「在這裡妳叫我潔西卡就成囉。」潔西卡一邊擦著杯子說,『那在外邊呢?』「那似乎不是很重要的吧?呵呵。」她笑笑的一語帶過。


  『妳怎麼會想要來兼酒保的啊?』我啜飲了一口酒,『中山大學教課的收入不是也不錯嗎?』

  「哈哈哈哈,是不錯啊。」潔西卡把杯子掛回上方杯架,「妳應該明白,人生不該只是一成不變的絕對值,只要是人,就會有自己想要追求的東西與慾望。」

  「潔西卡,給我來一杯"深水炸彈"!」一位男客在距離我三張椅子的座位上吆喝了一聲。

  「喔,馬上來!」


  看著潔西卡手腳俐落的東抓西取,很快的就把"深水炸彈"交到那位男客人的手上,看她調酒的過程,還真像一場精采的秀,我都看傻了,如果這等身手給我的話那該多好啊。


  「我喜歡喝調酒,所以我開始接觸調酒,甚至去考了調酒師。」潔西卡淺淺的笑了笑,「呵──也許在世人的眼光裡,身為一個教職人員是不該有太多的慾望,嗯──不該只是說教職人員啦,各行各業男女老幼都是一樣的。」

  『嗯──?』我疑惑的看著她,『怎麼說?不懂。』

  「如果妳看到一個花甲之年的女人穿得很辣且濃妝豔抹時,妳會怎麼想?」

  『那會感覺有點不倫不類吧?』我實在無法想像那樣的畫面

  「有沒有明文規範老人家該怎麼穿以及打扮?」『是沒有啦。』

  「那又何來的不倫不類?一切都只是社會世俗所給予的圈圈框架罷了。」潔西卡聳聳肩,「我喜歡調酒,所以我站在這裡就這麼簡單,無關我是否在乎目前收入的多寡,更與我教書的身分無關,只是在這裡純粹享受調酒過程的快樂而已。」

  『也就是說……人們經常把自己關在世俗規範的象牙塔,漸漸的失去探求的勇氣?』

  「嗯──這樣說就又太文學了。」潔西卡把玩著酒杯,「簡言之就是追求自己想要的人、事、物,不需要想太多,也不必太多的理由與台階,以經濟學的角度來說,就是朝著最大獲利的方向走就對了。」


  不愧是財經金融的講師,連這麼一個心性的問題,最後都能以經濟學來總結,讓我馬上就理解話中之意。

  與潔西卡的談話很愉快,愉快到我差點忘了上面還有蓮芬她們,不過我不太想再上去那個喧鬧的空間,反正早晚會下來的,就待在酒吧這兒好了,「還要再一杯嗎?我請客。」潔西卡取走我的酒杯,『不了,不介意的話,給我冰開水吧。』我趕緊推辭,再來一杯的話,我可能就會醉了,「就冰開水囉,呵呵。」潔西卡遞上冰開水給我。

  「潔西卡,雙份威士忌。」我的冰開水剛放到面前的同時,身旁右邊的座位來了一個聲音頗具磁性的男客,「雙份威士忌,好的,請您……你……」潔西卡將視線轉到那位男客的身上時,原本流暢的說辭話語馬上頓下來,而且臉色也沉了下去,如果面對這樣的反應,你還能不好奇的話,那你還真不是普通人,我是正常的普通人,因此我的視線馬上移了過去。


  『你、你、你……』我看了身旁的男客之後,舌頭馬上就打了個死結。

  「你和這位小姐認識?」潔西卡指著我看著他。

  「應該算是認識,哈哈。」這位男客笑著看我這兒,「紀懷恩小姐,好久不見。」


  如果大家還不健忘的話,這個男人就是幾個月之前,我的相親對象,陳伯伯的二公子,姊姊男朋友的弟弟:陳博亨。「這是你要的雙份威士忌。」潔西卡將博亨的酒遞了上前。


  「妳還在生氣?」

  「沒有,我怎麼敢啊?哼!」潔西卡給了博亨一記白眼。

  「你再不死心的話,你那高貴的母親大人又要來求我放過你了。」

  「都這麼久了,妳還沒釋懷?」

  「釋懷?你叫我怎麼釋懷?事實是女大男小的組合無法見容於你的家人!」潔西卡猛力的拍了吧檯一下,「那天的屈辱我永遠都忘不了,即使已經過了三年多……」潔西卡指著大門說:「你走吧,我不想見到你,希望今天是你第一次來也是最後一次來,威士忌算我招待,給我走!」


  潔西卡這一猛拍,全場客人的談笑聲馬上靜止,目光像是一枝接著一枝的尖刺射來吧檯這兒,至於潔西卡和博亨的對話也讓我一頭霧水,在潔西卡下了逐客令之後,博亨把手中的酒一飲而盡後便默默的走出PUB大門,這時我突然感到有幾個特別銳利的眼光目送博亨走出大門,這些眼光的主人都是坐在吧檯的男客,『這些人該不會都是潔西卡的仰慕者吧?』我心裡第一時間的想法。

  等到博亨完全走出PUB之後,這些人才一窩蜂的擠到潔西卡面前,「那小子做了甚麼對不起妳的事啊?」「那個混蛋做了甚麼啊?要不要我去教訓他?」就是這類放馬後炮的話語此起彼落,所以我說啊,現在大多數的男人真的是不牢靠,該帶種的時候沒種,等事後又在那裡淨說一些想做卻又不敢做的反應,真是夠了,『喂,各位大哥,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他人還沒走遠,去揍他啊。』此話一出,所有人全都乖乖的坐回位置上,我的四周終於安靜了。

  潔西卡轉過身去整理酒櫃,『妳和博亨之間……』我有一天一定會死在自己的好奇心之下的,「那是一件不堪回想的事情,可以的話,我能選擇不回答嗎……」看著潔西卡微微顫抖的背影,我也只好先壓抑自己的好奇心。

  吧檯的四周又回復了先前的氣氛,天花板還是傳來二樓以上的音樂聲,一樓的客人還是各自聊天喧笑,唯一改變的只有潔西卡,還有我手中已經冰塊化盡的冰開水。

  又過了一會兒,潔西卡把整個酒櫃全都整理完後,轉過身走到吧檯的洗滌槽洗手,她的眼框還紅著,『妳還好吧?』我關心的問道,「嗯,好多了,謝謝妳。」潔西卡笑了一下,然後順手點起了一根菸,「不介意我抽菸吧?」潔西卡呼出了個漂亮的煙圈,『我還OK,沒關係的,我可以再要一杯冰開水嗎?』我把空杯子遞給了潔西卡,「可以,沒問題。」潔西卡又為我倒了杯冰開水。

  潔西卡的沉默持續了好一下子,「呼──那天是我感情史上最挫敗的一天……」潔西卡口吻就像她呼出的煙一樣緩慢,隨著煙霧的散去,那段原先不願再提的往事,也漸漸的清晰了起來……

******************************************
『等等,我真的可以知道?不太好吧?』
「那妳到底聽不聽?」
『要──!』
「……」
***********************~To be continued……

台長: 憶芳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他與她16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他與她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