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6 15:25:00|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記.雜感】長姊如母 2003/7/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常和妹通電話,為了北海道旅遊的事,也為了弟填志願的事。對這個與我們年齡差距頗大的弟弟,我們都有點恨鐵不成鋼的憂心,是因為爸爸已經不在,媽媽身體又不好的關係嗎?我也不知道。只是一向溫和的妹妹,有時候會直接對弟弟講出嚴厲苛刻的話;而一向嚴厲、講話又刻薄的我,卻從未對他講過一句重話,只是自己急在心裡。不過,妹跟我一樣,對我們這個天真、懶散又不積極的寶貝弟弟,真是放不下心!

寶貝弟弟,是呀,真是寶貝弟弟!
於是昨天的我心裡糾結的憂慮真是很重很重的,重到連我自己都覺察得出來。

晚上和哲、和媽說了這番我與妹的對話及憂慮,心裡舒坦多了。

是啊!別急,急不來的。年底他就要滿20歲了,他已經是個大人了,我們不能再用教小孩的方式來對待他了。我們已經把所有的東西都丟給了他,剩下的,就看他自己了。一向都是我們站在他的身前,拉著他;現在,要換他自己站在前面了。我們不可能永遠為他設想、為他思考,就算能,我們也不能這樣做。
媽媽說:「等他自己長大吧!就像我和妳爸爸以前對妳們那樣。」20歲的我們雖然比弟高明,但也高明不了多少。寬容點,耐心點吧!是時候要慢慢放手了。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我寫的是我的弟弟還是我的孩子?

台長: mimi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