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8 12:22:30| 人氣3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夜,只適合寂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矛盾的翻轉著,我終究還是決定不等了。於是,用滑鼠點離了聊天室,我決定將心情帶回到那份熟悉的孤寂感覺。也好,真的。我剛好需要那一點失落。


或許,我不該太過接近任何人的。深夜的寧靜時分,本來只適合一個人留下帶著幾分寂寞的字句吧。聊天室裡,最陌生的人們卻努力經營著熱絡的話語,而我明明一個人憂傷著心情,怎麼還會藏起了落寞,敲起了橘黃色般雀躍的字句呢?在聊天房裡,我是不自覺地明亮了自我,連我都迷惑自己是否和那些字句一樣的愉快。於是,深沈的夜晚裡,我不再是寂寞的在自言自語中默默地字言字語,而只是透著網路,與一個虛幻的人看似快樂的聊起了天。我的夜晚似乎少了點寂寞的味道,而那種莫名笑容,佔據了我那習慣淡漠的臉神,我莫名地點亮了的面孔,面對著全新的世界。


離開了聊天室,我以為我很喜歡這種快樂心情的離開了。天真的以為,往後的世界可以被這種看似陽光的心情,照的很明亮。在只有文字作陪的日子裡,我以為文字是我最貼心的朋友,可以跟我無所不聊。於是,我打開了螢幕上的書頁,想帶著少了憂愁的感覺,試著與文字最近貼心的對白。然而,我卻怎麼也捉不到那種書寫的感覺,敲下的字字句句,都不是如同往昔般深入心窩。我想要潛入了我那藏著許多私密感受的海底,但卻摸索不到任何真切的心情。文字,突然變的好陌生,我怎麼也無法書寫一篇心情。我不禁有點難過,消去了所有的字句,望著空白的螢幕,我依稀見到我那變的好空盪的心靈國度。


突然好懷念那些寂寞的日子。好想再次於深深的夜晚,用耳機的音樂孤立了自己,然後,一個人觸摸著寂寞的心靈,對文字訴說我的心情。不需刻意,無須矯飾,字字句句就是我想說的感覺。然而,我已經與U再次相約在今晚聊天,我猶豫著,是否要繼續那種明亮的心情。在深黑的夜空裡,讓心情變的光亮,感覺真的好嗎?心裡,不停疑惑著。倘若,我是深藍色的海洋,在夜色與海洋一起融在黑暗之時,那種看似愉快的明亮心情,真的搭襯嗎?也許,那份明亮只像是兀自升起的月色,稀薄的月光勉強的照在深寂海面上,其實根本比不上溫暖的陽光,而那白淡而微弱的月光,只是讓夜色中的海洋,顯的更是清冷而落寞罷了。


原來,那個與U聊天的人並不是我,至少,我並不覺那是真正的我。那個讓U有好感的,只是那一串巧飾過的字句,她想念的,只是我那陽光般的文字。但我其實一點也不陽光,只是像一片海洋,海面上閃耀著藍晶般的美麗,而海底卻深沈的收藏著透不了光的私密。


所以,今夜錯過了也好。或許,深夜裡,只適合孤獨的身影遊走。等不到人,我看著聊天房裡與我毫不相干的字句,寂寞的感覺,慢慢的侵襲了心情。空等之後,我點離了聊天室,失落了感受之後,又開始想念文字的陪伴。打開了空白的一頁,微微憂傷的心境裡,文字貼心的回來陪我聊起來天。於是,我又與文字共酌深夜裡的寂寞心情,而醺醉的心靈,不自覺地在醉了之後,傾吐最真切的感受。



台長: 西哈諾
人氣(3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私語或是獨白 |
此分類下一篇:習慣性失蹤人口
此分類上一篇:吸血鬼西哈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