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9 13:41:53|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a lu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yrano 2000/9/29

清晨6:30分,睡眠不足的狀態之下,還是習慣性的在鬧鐘響起之前,就搶先一步醒來。這是一個難以理解的怪習慣,特別需要早起的日子,我一定會先調好鬧鈴的時間,然而,我卻又痛惡被打斷睡眠的感覺,於是,意識就會搶先一步起床,絕對不讓討厭的鈴聲,破壞一天剛開始的心情。

洗了很清爽的臉之後,連咖啡也不用喝,精神已經是蠻好的了。肚子有點餓,但也不想吃什麼東西,拎著背包就迎向一向不屬於大學生的清晨世界裡。零零散散前來爬山的市民,還是跟以前一樣的融合在校園的山林裡面。說來就覺得自己很可悲,身旁就是如此好的景致,但卻沒有幾次在美好的早晨,認真的佇足瀏覽過這一片美麗的山景。好像校園在白天是屬於遊客的,到了夜晚才還給了裡頭的學生。

左營大道還是唯一到達終點的路途,出發的時間,也差不多跟以往的時刻相若,只是這趟路程不再是一份感情的溫親接送情,而只是很簡單的一份打工捷徑。於是,早起的感覺不再浪漫,只是現實的很無趣。

* * * *

教學生們曲棍球的表情,似乎也讓微涼的清晨空氣所凍僵了,除了指導時的嚴肅話語,就沒有多少嬉鬧的笑容。一個學生莫名其妙的看著我說了,『心情不好喔?』我楞了一會兒,想不到小孩子也會如此敏銳的察言觀色,我沒急著回答,只是笑了笑,拍了拍他的頭,就假裝回答了問題。說真的,我也不是心情不好,只是不想笑而已。對小孩子而言,不會微笑的臉神,就代表心情不好吧。

教完的時候也才9:00,回程的路上經過很多家早餐店,但就是不會想要停下來填飽飢餓的感覺。走到習慣性繞上山路的轉彎,我沒想太多就繞了進去,那裡絕對沒有美味的早餐,但卻會有舒暢的山嵐與綠林。在這個城市裡,我最愛的就是這一條蜿蜒山路。翠綠的枝葉拱起了如同集集的綠色隧道,涼風輕吻著皮膚,心情也跟著風一樣的透明無塵。留缺的樹縫就像是高樓上開啟的窗口,可以清晰的將市區街道與港灣覽入視野,斷崖邊座落了兩庭像是貓空的地方,心裡嘀咕著有一天我也要坐在那邊,只是喝著花茶,就這樣靜靜看著我所居住的城市一整天。約莫在盡頭的地方,還有一處絕面對著海灣的觀景台,那兒可以暢快的俯瞰整個西子灣,每每在那裡瞭望著寬闊的碧藍色海洋之時,心情也會很自然的跟著開闊了起來。

* * *



回到房間的時候是有些倦意,但一時之間也捨不得用睡眠消耗剩餘的時間。點播了Sarah brightman的 la lune,繼續看著村上的舞舞舞。書裡的『我』正跟我一樣,隨意找些事情,浪費一些多餘的時光。直到羊男出現,我才停了下來,換讀潛水鐘與蝴蝶這一本書。閱讀著一本用眨左眼寫成的書本,我不自主的覺得這一本書是如此神聖。如果,我的意識一樣被囚禁無法動彈的軀體裡,我還會有毅力與勇氣,用僅存的左眼皮,一眨一眨的寫出被深鎖的心情嗎?我無法想像那樣的日子。讀到作者看見親愛的孩子在身邊,那種渴望撫摸孩子的失望感覺的時候,就有點難過的看不下去了。還是去睡一下吧,別多想了。

Sarah Brightman繼續以她天籟般的溫柔歌聲吟唱著la lune。躺在舒服床上,睡意一下子就席捲而來。我想起了吉本芭娜娜的白河夜船裡面嗜睡的女主角,這一陣子,我似乎也沾染上那種嗜睡的習性。『每當我獨處的時候,就會變得十分嗜睡。』就是這樣無法理解的一件事情。只是,我的昏睡常常是毫無止境般的漫長,任何的電話,任何的敲門聲,也無法將我喚醒。也許,是因為少了一個可以讓我特別感應的人打電話過來吧,頻率不合的音波,當然無法叫醒我。

意識慢慢在天使般的歌聲中,逐漸睡去。恍恍惚惚中,聽到的是la lune moon的旋律,迷濛的意識想起了吉本的另一篇月影的故事。『許多偶然的因素重疊在一起,就可能會發生七夕現像。』那麼天使吟唱月河的歌聲,會不會將我一樣帶入那個一百年才出現一次的眷戀時空裡呢?我好像睡著了,但卻又隱約想著月影的故事,如果,我真的可以進入那一個神秘的時空,從迷霧中橋邊的浮現那一個人,會是誰呢?

* * *

渾渾噩噩的醒來,時間也才12:00,正好該吃午餐了。懶得走太遠,直接到樓下的餐廳隨便挑了幾樣菜。很奇怪的,午餐的價格永遠會是35元,就跟晚餐常吃的魯味永遠會是70元一樣,菜色每天會變,但卻很巧的一定是35元,70元。乾脆午餐就稱為35,晚餐就叫做70好了。反正只是一種填飽肚子的代名詞。

今天特別會胡思亂想,回到房間,竟只是將飯盒丟在一旁,直接輕撫著鍵盤,敲打起方才隨便浮起的情緒。35等一下再吃,我現在只想自言自語一下。

終於可以到一段落了。35已經被冷落夠久了。還是趕快解決35的問題吧,要不然,35留到了晚上,不就要變成了70,那我大概又會陷入另一種混亂的思索當中了。

35可不可能變成70?停留一個下午的時光,就可能吧。我亂七八糟的想著。

台長: 西哈諾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