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31 12:59:58| 人氣216| 回應0 | 下一篇

緣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牠的名字是Lucky】


故事就從這張照片說起吧!
學校鄰近菜市場有不少貓在這兒群聚,每年繁衍的貓崽有些順利長大,有些就像相片裡的貓遭遇人類給的無妄之災。
同事發現有小貓被黏鼠板黏住了,想辦法協助牠脫離黏鼠板並送醫,因為沒辦法照顧,輾轉到了我手上。小貓的遭遇讓我想該做點什麼來終止這樣的不幸,當時有些忙,又拖了好一陣子,直到地下室兩隻幼貓出現,提醒我該是行動的時候了。
找愛貓的同事提出做TNR的想法,獲得認同。面對這陌生且困難的工作,我們決定先參訪鄰近已推行TNR的明志國中,明志的喵喵俱樂部頗具規模,有一條專屬的走廊,也數次接受新聞媒體採訪。在李老師的經驗分享下,我們買了誘捕籠並試著誘捕貓咪。

【明志喵喵俱樂部】收容了許多街貓,也成功的替許多貓找到幸福。


第一隻抓到的就是之前在地下室看到的幼貓─小咪,當時有人留言給同事說想認養虎斑小貓,而小咪就是,抱著興奮的心情期待可以成功送養,卻又疏忽讓小咪跑出外出籠,後來放置的誘捕籠,當晚抓到另外一隻幼貓,抱持對小咪愧疚的心又放了第二次誘捕籠,隔天誘捕籠裡抓到Momo小咪母女。
前晚抓到的小公貓結紮後我帶回家,暫時照顧,而Momo和小咪就委由明志的喵喵俱樂部收容。一星期後我們把兩隻貓帶回,並在抓到牠們的地下室回放。
【小咪、Momo】


這三隻貓,是我們第一次的任務。
我帶回家的小公貓把摺疊籠撞了斷了一根鐵絲,在我出門時脫逃了。
也因此,思考暫時中途的地點應該在校內,就算脫逃也在牠們熟悉的環境,生存比較容易。


黏鼠板小貓還在我家,牠也很會躲但已經認得我也不再試著逃走了,名為Lucky是最初給牠的祝福,現在超愛吃的牠小名是阿肥。






台長: Nek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重陽TNR |
此分類下一篇:團結力量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