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7 22:57:18|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75)【教學現場】「下雨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很久沒有寫妳的狀況,沒有其他任何因素,只因為我懶惰了起來。

上星期五校長進入教室和我聊到妳的事情,對於她這樣的舉動著實令我嚇一跳,不過這也代表著她很關心快要被遺忘的特殊教育。妳知道嗎?事後回想我和校長細說妳的事情時候的表現,是如此的專業且也很得體耶,呵呵!我也提到我對於妳扮演著三種角色:教師、助理員和家長。每當在學校有狀況的時候,我需要在第一時間去處理否則將會有可以想像的事情發生:衣服溼掉的時候帶你到劉阿姨那兒,用吹風機將妳的衣服或褲子吹乾;或是午餐時候陪著妳用餐,或是下課的時候陪著妳在遊樂器材玩。

就如同今天外面下雨,在第三節時後妳逮到機會在外面玩起水來,就如同一般的孩子在下雨過後會在外面玩耍一般,妳玩得很快樂還會將褲管捲起來、打著赤腳享受著雨水所帶給妳的刺激,那絕對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呢!校長看到了這一幕詢問過我的意見之後,因為我正在上其他的課是以她要自己去帶妳回教室,在她老人家還沒有去展現魅力時,妳的導師已經出來叫喚妳回去。還好,她搶先了一步呢
!不過妳那玩到溼掉的褲管仍舊未處理,所以在上課之前先到劉阿姨那兒借了一把吹風機將妳的褲管吹乾,以免在這樣冷的天氣裡受了風寒。在處理的過程中我們仍會有對話出現,妳說:「莫名其妙」,「妳才莫名其妙呢」我這樣回應著妳,如此的對話惹來在旁的劉阿姨一陣狂笑。是啊,我也覺得好氣又好笑呢!

對於妳今天這樣的舉動我沒有生氣,因為生氣也無法解決妳這樣的問題,把事情先處理掉了再說吧!只是很語重心長的告訴妳:「以後要玩水的時候一定要有人陪」,希望妳能夠記住呢!

小小原始人 記錄於248山上 2004/04/27 22:20

台長: 小小原始人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