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8 12:27:23|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戲夢】少林足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听說周星馳的《少林足球》,在香港加映了,還有特別院線繼續上映這部超人氣電影,其叫座程度甚至比好几年前的《審死官》更為出色,于是人人臉孔(尤其香港電影人)都堆滿了笑容,電影還可以繼續做。想想也對吧,畢竟一上畫兩周就有4千万票房的港劇,還有哪些?

  忘了多久沒見到周星馳了,上一部應該是《喜劇之王》吧?以我個人而言,我會比較喜歡《喜劇之王》,至少整個故事的概念較強,可謂笑中有淚吧?

  《少林足球》胜在電腦技朮方面的運用成功,令整部片子呈現出一種即真實又极漫畫的感覺,尤其好几個足球場上的特寫,但我本人比較喜歡片子前段和最后那段有關香蕉皮的戲,把幻想變成現實,能幽人一默哦。

  或許有的人早已厭倦了周星馳那一套無厘頭,但我本身覺得他當真下了不少功夫,說到這里竟有點怀念早年那部幽了《這個殺手不太冷(LEON,THE PROFESSIONAL)》一默的《回魂夜》,誰敢說周星馳沒用功?尤其這一回在《少林足球》那句句絞盡腦汁的對白,其實喜劇的對白最難寫。我記得香港冷面笑匠--許冠文曾說過,悲劇若寫得不夠慘情,可以更上一層樓,像死了父親,可以再死母親,儿子吸毒,女儿又……;然而喜劇呢?你總不能夠因為踏到一塊香蕉皮滑了一跤,不夠好笑而再讓他滑第二塊,甚至是第三塊。

  若以影片的藝朮价值來看,《少林足球》确實可被彈得千瘡百孔,但若站在商業喜劇的角度來看,它仍有其可取之處,我相信在觀看此片的時候,你總不可能由始至終冷著一張臉。


導演:周星馳
演員:周星馳、吳孟達、趙薇、張柏芝、莫文蔚、謝賢


(寫于2001/08/29 16:26:39)

台長: Winnie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