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7 16:53:00|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戲夢】幽靈人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道這就是費了6億港元所打造的暑假猛片嗎?抱歉,在這場數字游戲中,我似乎未能找到足以平衡的滿足感,請問許鞍華到哪儿去了?請問有誰在片子里找到一絲一毫許鞍華的風格嗎?

  當男女主角出場時,我几乎暈了過去。首先是說話不願張口的陳奕迅,再來是一口蹩口粵語卻偏受港人喜愛的舒淇小姐,原來這算不了什么,但問題是我所觀看的版本並沒有字幕,這分明是在挑戰我的听覺能力。

  其實幽靈人間本身擁有不錯的故事大綱,但敗筆在于分場的失敗,再加上不動人的敘述手法,我几乎完全忘了這是一部打著“驚慄片”牌子的影片。

  之前一直听聞谷祖琳為此劇費了多少功夫,客串那區區几場戲,但此時在我眼中,谷祖琳的出場變得可有可無,但無可否認她那一身“紙紮公仔”裝扮蠻出位,甚至蠻可愛。

  說到特技,我印象中就只有那么一場戲~~惠英紅被兩鬼同時上身,在体內發生“內戰”。突然發覺原來惠英紅除了走打女路線外,還開闢了一路新路線,至少她的演技胜在自然,不造作。

  除此以外,觀賞這部片子最大的樂趣就是找串星~~客串的影星,除了之前提及的谷祖琳之外,尚有黃霑,黃秋生,張達明等人。而我最喜愛的就是一往如常的張達明,一個肯定能逗你一笑的詼諧人物。

  或許導演太執著于《SIX SENSE》的呈獻手法,但礙于分場的失敗,導致吸引力頓缺,還有畫虎類犬之嫌。

  我發現小小的趣事~~陳奕迅在劇中有場戲,應該是喚錯了舒淇的名字,皆因舒小姐一人分飾二角,然成品出來后,大伙儿竟沒發現其中漏洞,總算讓我見識到何謂6億元借助好萊塢特技之大制作。


(寫于2001/07/19 23:20:33)


(2002/06/07) 后記:前陣子才恍然演技一直不俗的惠英紅,原來是第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女主角得獎者~~^^


台長: Winnie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