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9 12:16:46| 人氣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範的SARS驚魂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6月1日,白範來台灣接我。

他原預算6月1日到6月15日之間辦理,
結婚公證、簽證文件及親自送喜餅給我宜蘭親戚們,
還有辦理我家愛貓上飛機的檢疫文件,
當然還要打包我的行裏寄空運。

原本白範以為5天就綽綽有餘可以辦所有的事
我將一一要辦理的事情列出時間表後,他才發現沒他想像那麼簡單。
才安排15天的台灣之行。

在這15天我們每天都由早忙到晚,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都是坐計程車去辦事,
晚上還要安排與他及我的朋友聚餐。

因來韓國之前。
我是租一間16坪樓中樓的套房,(是我和白範的小窩)
除了打包行裏外還要將房子整理乾淨歸還。

在6月14日是我最後一日整理日,
那天是下著滂沱大雨,還好所有證件都已於6月13日順利辦齊。
早上我們打掃家裡,做最後清理及丟棄無法帶走的東西,
但因中午我們與白範的姐姐與姐夫有約,
急急忙忙趕到遠企樓上的港式飲茶與他們一起用餐。
(白範姐姐與我同年是嫁給台灣郎,她與姐夫的邂逅才浪漫改天有空寫他們的故事)

又因約小花的同學要來搬我們家的大型家電,
所以又匆匆於下午兩點趕回汐止租屋,
在等待小花的同學的到來時,
我與白範又一袋一袋將垃圾搬到地下室垃圾集中場。
當小花同學到我們家時已是下午4點半
我老公及小花同學的老公合力將冰箱、洗衣機、電視一一搬入車中。
因在大雨中進行搬運,兩個可憐的男人淋了全身濕。

在搬完所有的家電送走他們夫妻後,
我催促白範洗熱水澡,
深怕他感冒,
然後準備回我媽媽及兄嫂家用晚餐。
(那時看著滿目瘡痍的房子心想沒關係還有晚上及明天早上時間可以整理)

我們準時晚上6點回家(還好媽媽家也在汐止約10分鐘路程),
嫂嫂已備滿全桌菜餚要為我們餞行,
我因連日來的疲倦及每頓晚餐都大魚大肉,根本吃不下。
但白範似乎被餓了好幾天的樣子狂掃桌面上的菜餚。
當時只提醒他吃慢一點,深怕他噎著。
用晚餐餐敘後,
正式與媽媽告別,晚上10點回到空蕩蕩的租屋,
我稍作整理,在樓上鋪上一層薄被拉著白範席地而睡,實在沒有力氣再整理了。

9月15日7點我醒來,因約好房東10點交屋。
所以匆匆起床準備要擦地板,再將剩下的東西送進垃圾場,
搖著白範喚他起床,他告訴我喉嚨不舒服再讓他睡一下。
我想也沒關係,我先擦地板,垃圾等他起來再丟。
他太累了,讓他好好睡。

到了9點我已擦完地板也將一袋一袋的垃圾都打包好放在門口。
再上樓喚他時,發現他臉色不對,靠近摸他感覺到身體滾燙。

我當時嚇到,因為那時是SARS狂狷之時。
我急呼白範,他就是回應我他不舒服要再睡。

我在想一定要送醫 ,我下樓打電話問當時SARS的一個醫生專線,
問他們SARS症狀及報告白範情形,
他們建議我直接送內湖最近的醫院三總。

那時白範要求帶口罩,也要我帶上口罩,
甚至堅持不讓我靠近他 ~ ~ 我眼淚已懸在眼框。

雖然我非常肯定他不是SARS、因為出入的環境我們都很小心,
加上我們都搭計程車,沒在公共交通上與很多人接觸。
而且那時走到那都量體溫或用酒精洗手。

我不敢作聲到處噴著漂白水消毒,
等著房東到來,還好房東提早到。
我們辦完交屋及退押跟檢查房子。
我也告知房東我會在中午12點離開這屋子,
並將鑰匙送到管理室。

房東安心離開後,我挖白範起床,
我們兩個帶著口罩坐計程車到內湖三總。
到醫院急診室前廊有穿著隔離衣的醫護人員,
一聽白範發燒就馬上也幫他穿隔離衣。
送他在急診室旁臨時搭建的隔離屋,
我被測量體溫沒問題後他們也不許我進隔離屋,
要我在屋外等報告無礙我才能見白範。

那時第一個想打電話給我的朋友美玲,
我需要她開車來幫忙,
感謝美玲在她也不舒服之時由天母狂飆到內湖,
我告知她先到租屋將我的行裏搬出,
我們兩個女人合力扛四箱行裏及一隻貓到車上,
另外我又上樓一一將垃圾搬下來到地下室,
再將鑰匙交給管理員後與美玲在大樓社區外會合,
我上車,她問我『現在怎麼辦』?
我告訴她先到內湖新開一家飯店『麗湖飯店』投宿,
美玲提醒我還是先到醫院看白範的狀況再決定,
所以到醫院隔離室外美玲放我下車 ,她開車繞圈圈等我。
我詢問白範的情形,醫生告訴我『妳先生不是SARS是腸胃炎加上感冒發燒』
我一聽全身緊繃的肌肉完全鬆懈下來,而且腿軟,
當場在醫生面前跌座在地上,我又哭又笑說著『謝謝!』
醫生及護理人員也趕快攙扶我起來,
要我去掛號處付費並去藥局拿藥,他們會將白範送到走廊等我,
我一出去就揮手要美玲靠進急診大門等白範,
而我去繳費拿藥,
一出來看到白範坐在美玲車上。真的恍如隔世。
我還是決定讓美玲驅車到『麗湖飯店』投宿,
不想驚動我的家人。

到了飯店出示醫院藥袋上病名証明與SARS無關,
量好體溫就上我們訂的房間。

當然後面還有住飯店後發生的故事 ~ 有機會再說!!

我與白範是於6月17日由台灣離境到韓國。
比原先預定6月15日晚兩天,
晚這兩天卻如兩世紀的漫長。


P.S.附上我以前汐止小窩的一隅

台長: Cynthia
人氣(3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