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7 22:36:17| 人氣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踏入社會前後的差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應該是從正式踏入社會領到的第一份薪水開始。
我開始覺得理財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大學時期,會看的雜誌跟書,
只有類似cheers、天下、遠見、財訊、CAREER。
出了校門,改看今週刊、SMART(智富)、MONEY。

在校階段,買的書都是例如人生哲學等等的書籍,
出了學校,買的書變成理財相關,或者跟職涯規劃有關的書籍。

看報紙也是,以往,完全不看財經版。
現在,拿到報紙除了頭版會先看,接下來看的,一定是財經。

也許是跟工作相關,對於不了解的東西,我不會讓自己一直處於文盲狀態。
所以,以前我看到股市的東西,什麼都寫不出來,現在好歹會寫一點東西。

另外看到報導說,台灣年輕人素養只有56分,
還有七成五的台灣人理財觀念不及格。前幾天,我找出那本雜誌,
認真的作了裡面的題目,還好,我有70分。

不過,有理財觀念,不一定真的會理財。
因為,知道跟執行,完全是兩碼子的事情。

所以,雖然我知道理財很重要,但是我現在還正在處於亂花錢的狀態。
過去壓抑購物的慾望太久,所以趁著正式踏入社會的還不到半年,
還是痛痛快快的花一場吧!

總得好好打理門面,才能彈到價碼更高的位子上。
不過,距離亂花錢的快活日子,剩下一個半月。
唉,再過沒多久就要過著精打細算的生活囉!

但是精神食糧們,還是不能少,充實自己,一樣不能缺。
2008年到來,我要開始當理財達人!!

台長: 想當獅子的海豚
人氣(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