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9 23:29:31|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偶然與巧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目前所就讀的這所學校,學生為特殊教育學生的比例,應該算是比一般大學院校來得多,因此在路上或課堂中
大概都會看見一個或兩個有特殊障礙的學生。

小P是我在一堂大學通識課堂中認識的一位學妹,第一次看到她,說實在的,我真的覺得她很可憐,弓著如鐘樓怪人的背脊,外翻著的手掌,走路一跛一跛的,讓人看到就覺得很辛苦,難以想像有著肢體障礙的她是如何克服生活上的不便。因為我在課堂上處理一些行政事務的緣故,與她有一些淺淺的交談,也在交談的過程中發現,她在語言表達上也是有些困難的,聽的人往往要花點耐心與專注力,才能解讀他的意思。

今天中午我在文學院巧遇小P,剛開始我們打了招呼,結果學妹就約我吃飯,剛開始我心想:哇!有趣了!不知道怎麼跟學妹吃這頓飯(原諒我!這是我的第一次嘛!),等我們坐定位後,另一個學妹的朋友--同樣的也是肢體障礙的學生,很高興的學妹打招呼,我當然邀請他加入我們,於是我又心想:這下更有趣了!多一個我不認識的人!這要如何溝通啊?

一頓飯吃下來,我可以告訴你我的心得:今天中午是我這一輩子到目前為止
所享受過最有趣也最新奇的一餐!其實他們都是很健談的人,只是限於生理上的障礙無法如常人一般的表達罷了!
只要花點耐心,等他們把話說完,其實他們跟我們一樣,有情緒有夢想!

其實他們比一般的大學生更有生涯規劃的概念,聽著她們談著她們的興趣與夢想,我其實是很感動的,看著她們用扭曲的手拿著湯匙吃飯,但不聽使喚的手卻使得飯往往會掉出盤子外,還有他們甚至連流口水都無法自我控制,我突然想到健康的我真的很幸福!

吃完這頓真心的午餐,我又交到兩個好朋友!生命就在這樣的偶然與巧合中,顯示其可愛之處!

台長: 羽人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的Voice |
此分類下一篇:孤獨與寂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