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5 16:39:49| 人氣41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些mur mu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的坎坷命運,讓我再次相信從前指導教授的至理名言:你越想逃避的,越是會來找你。這下子我壓根沒興趣的經濟學、我涉獵不深的政治學,通通都來找我了。神奇的是,剛開始心裡還有些抗拒,這兩天讀啊讀的,竟然萌生了一些小小樂趣來(謎之聲:你絕對沒有在催眠自己,絕對沒有......),果然讀書還是多少會長智慧的,哈哈。

還剩下一個禮拜就要選舉了,由衷的希望選舉趕快結束。真是看夠了日復一日毫無證據的抹黑手法,選擇性的回應論辯,太多的假裝與不真誠;現在連離開議會殿堂,民意代表都可以挾著媒體之力,直接指著人家的鼻子痛罵作秀,一點禮貌都沒有,反正一切都是為了勝選,選上了再說......。真的真的很令人倒胃耶。總統候選人談國家政策與方向卻是少的可憐(特別是教育政策,可以說根本沒有具體政策),莫怪已經聽了好幾個人選擇廢投了。

不過從最近一連串的謊言,可以歸納一個心得:這年頭啊,越會假裝,越會主動攻擊,遭到質疑越硬是不回應,這種人好像越來越多了。偏偏人的心理總會受到影響,所謂"三人成虎",總以為"事出必有因",而事實的真相呢?大家又能相信誰呢?

記得從前當研究生到教育現場蒐集資料時,有一個學生以"假裝"為題,寫了下面這段話給我,當時讀來,怵目驚心,不知道一個才十三歲的孩子,怎麼會寫出這樣成人的文字;如今讀來,除了懷念起這個孩子之餘,想想還真是符合咱們現在某些政治人物的作為呢!Sigh~


-----------------------------------------------------------------
假裝,可以遮住自己的缺陷,但是,有時會越補越大洞。
“假裝”是好壞都具備的東西:說話大都是用“假裝”編成的,
有些會使你出人頭地,但是,更有可能會讓你的人頭落地。

作文中,更有一堆堆的“假裝”,才能使你的作文受人歡迎。…

“假裝”是一種隨時隨地都會出現在你身邊的東西,
想不去碰它、說它,都是非常非常困難的。

-----------------------------------------------------------------
這篇文章純粹是個人的碎碎念,因為看完新聞覺得胸口出奇鬱悶,需要發洩。

台長: 羽人
人氣(41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上一篇:【愛書人勇敢追夢的故事.徵文活動】

我想說...那張照片怎麼那麼可愛又那麼貼切啊。而且看著看著不小心那顆頭很自然的換成了妳的~^^&quot

假裝也沒什麼不好,只要不是以傷害他人為目的。我想。
2008-03-16 21:01:09
羽人
這張圖片的意思就是我現在的心境:
人為刀殂,我為魚肉。
這份稿子真的太爛了啦!

(那你的意思應該是說我也很可愛囉?)
2008-03-17 13:09:11
抱一下(到時候稿費算他少一點!!)

妳一直都很可愛呀~呵呵^^
2008-03-17 19:22:57
羽人
&quot妳一直都很可愛呀...&quot

喔!感覺真爽*v*
2008-03-19 13:18: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