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0 21:27:14| 人氣6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書推薦:【我希望有人在什麼地方等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喜歡看歐文‧亞隆的《當尼采哭泣 》(When Nietzsche Wept--A Novel of Obsession )這類的心理小說,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這本翻譯自法國女作家Anna Gavalda的小說《我希望有人在什麼地方等我 》。

據說這本小說在法國引起一陣狂賣,但翻了翻台灣的小說版權頁,民國90年出版,可是好像對這本書沒什麼印象,不記得有作什麼宣傳或引起什麼暢銷狂潮(或許這真的就是那種好書被國內出版社作壞的另一個例子吧?!)。

我今天才剛看完這本書,就急著想要推薦給我身邊的人。或許我太過雞婆(或太置入性行銷,我老媽老告誡我:不要以為你覺得是好的別人就覺得好。好吧!我老毛病又犯了-_-),不過這本書真好看!我真的很愛!想了一想它這麼吸引我的原因,我想,是這本小說中收錄的短篇小說中,道中了人們生活中曾經有過的情感與經驗,即使有些不是自己親身體驗過的(甚至不是自己的性別),但經由文字也能帶領閱者進入同理與想像的世界中,用閱讀進行一趟生命中可能發生的衝突與情境之旅。我覺得閱讀小說的樂趣便在於此,從主角的故事中,獲得不同的體會,也照見或遇見過去與未來的自己。

我特別喜歡其中的幾篇小說:講述一位母親獨自面對流產意外的”孕事”、講我們都曾經有過的孤獨病”歐寶汽車”、講性別與工作之間關係的驚聳小說”羊腸線”、以及當你發現你是一場重大車禍的肇事者時,你是否會選擇投案的”當日重大事件”。

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讀讀吧!讀完想開讀書會的話,舉個手讓我知道。呵呵!
(p.s.感謝賈蜜兒熱情推薦!行家推薦果然不同凡響!哇哈哈!)

台長: 羽人
人氣(6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閱讀與思考 |
此分類下一篇:筆記本裡的短句(2)
此分類上一篇:筆記本裡的短句(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