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2 18:23:04|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10/29(五):I really miss you al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呢,台長陷入昏迷狀態,所以也沒有時間寫文章。為什麼會昏迷?因為每天有寫不完的報告、唸不完的reading,還要處理一些雞毛蒜皮的日常大小事,覺得每天都很無趣,還要跟什麼跨國公司併購的change management communication搏鬥(我的職業生涯中能碰到幾次跨國公司併購?),嗚~很累人~~

尤其最近我們家的exchange students,把我搞得快發瘋了(我應該要註明,特別是西班牙籍),每天晚上在廚房大麻party,即使我在二樓唸書,一出房門就聞到味道,(我已經快受不了那個味道!),昨天晚上要洗衣服的時候,竟然發現有人把球鞋丟進洗衣機,天啊,媽媽沒有教喔?還有,沒經過同意,就偷用欣怡從台灣帶的平底鍋,偷用就算了,還硬是要把它刮壞掉,這是怎樣~~~這群人真的很難溝通耶!加上電話線不通,非顧客導向的服務害我四處奔波,讓我覺得容忍這些好命的歐洲人,已經到了一種極致~~~

欣怡說,這是我們念的Exploring Culture中的「文化衝突期」,從文化蜜月期→文化衝突期→文化整合期。可是老實說,我並沒有文化蜜月期,來到荷蘭的第一個星期,我就很想回家。(巫小君叫我不要老是在新聞台都這麼陽光,要說實話,免得人格會分裂~~)目前為止,我想我也不可能跟這些歐洲人,產生太大的文化整合,因為我們站在不一樣的起點。整合是兩個主體的溝通互動,認識彼此是溝通的開始,不過我想我們都還停留在認識對方背景資料的階段,所以,所謂的文化交流,只不過是與外國人商務的進階版。

那天在MSN上和怡如、盧阿琦、巫小君,四人三地(台北─上海─海牙)的聊天,讓我好開心,好想念妳們喔!(戴小笨、紅拔剌、何滿濃,幹麻不上線勒?)親愛姐妹們的安慰,讓我寬心不少(哈哈,妳們果然是我的翅膀)。腦袋裡突然浮現那個和親愛的姐妹們在「人間」喝酒聊天的夜晚,也有和老大、雯麒、瑞君去東區吃大餐的情景,還有想念和嘉穗、苑新以及詩評在黑潮喝咖啡,即使窗外滂沱大雨,都是一種幸福;我也想起在台灣沒事的午後,喜歡到師大閒晃,接著到VYA串門子;從青輔會步出中山南路的227、每天回家和爸媽平凡卻令人想念的對話……,每一個在台灣的畫面,常常都從我腦海中飄過,也許我在上一段文字無法提及,請相信我,我常常在電車17號上想起許多的你們,還有許多的故事。

有一個,是特別給妳的,奕帆。最近在狂聽「MAMMA MIA」的原聲帶,我想,可能只有妳可以了解那一段音樂背後所隱藏的歲月故事,沒有人可以深刻體會,那一段我們看不見未來的日子。今年六月的香江音樂劇,妳和我不同場次的感動,對我來說,代表了某種意義的悄悄結束,就像音樂劇結束時的無奈歡愉。很謝謝妳,過去一年來,每次跟我走在風雨走廊的打氣鼓勵,哈,妳絕對不會相信,我最近竟然懷念起在OK買麵包和去阿婆家吃麵的情景,雖然在那麼黑暗的時光,回憶裡的對話卻滿是開心。

好快,那一個宣判我們進入痛苦輪迴的日子就要滿一週年了,一年後的現在,我們也各自走進了不一樣的生活,在台灣通勤桃園、台北的妳,一定要加油,好嗎?我在海牙會默默幫你加油的,賴小帆:)PS:秋雲和逸蓉也要加油!

台長: caroline in Den Haag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