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7 20:23:04|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10/19(二)~2004/10/23(六):法蘭西斯之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ew York, My City!

巴黎,夢幻的城市,我在法國的第四天終於見到這個「夢幻之都」。但是,我必須承認,有點失望,嗯,應該是說,很多的失望,覺得電視鏡頭的柔焦都加太多了。一個真實的城市,真實的巴黎,開展在我眼前,陽光很舒服、氣候適宜,一切看起來都很美,但是我卻總是說不出來,法國的巴黎到底少了些什麼。

作為一個觀光客,該去的景點,我都努力的「走」遍了(真的用走的),從西堤島、鐘樓怪人的聖母院、電影愛蜜莉蒙馬特區的聖心堂、紅磨坊、羅浮宮、Des Halles、Sorboone(索邦)大學附近的St-Michel、凱旋門、香榭大道、協和廣場、大小皇宮……據說要一個星期走完的行程,我們只花了一天半喔,在這邊要再次強力感謝我們的導遊──Kevin先生,在巴黎還幫我們找到落腳處,一個18歲到法國學音樂的台灣女孩的家。真的很有膽量耶,今年六月在台北和平高中畢業,就一個人獨自在巴黎闖蕩。不要再叫七年級沒有抗壓力的草莓族了啦,想想我十八歲的時候也沒這麼獨立堅強、這麼勇敢。

雖然我很喜歡在St-Michel大道上喝咖啡的感覺,也很享受夜晚跟Sorboone大學的學生泡在小酒吧的味道,但是,我還是必須要承認,如果要選曾經到訪城市中的最愛,我還是鍾愛super star──紐約。記得第一天到歐洲,儘管在阿姆斯特丹這個可愛的城市,我看見CNN在播報紐約的新聞,還是忍不住大叫一聲:New York,You are really my city!(當然,台北是絕對不能放進去比的啦,因為不公平)

巴黎不是一個適合觀光的城市,但卻好像是一個適合短期生活的城市。坐在拉丁區喝下午茶,閱讀法國的歷史,應該是一件很悠閒的事。呵呵,等以後賺夠錢,再來Sorboone唸語言學校。

Salute

在巴黎,到處都是觀光客,特別處處都是中國人。第一天在車站,就碰見兩個有語言障礙的中國人,拜託我和欣怡幫忙,這位中國仁兄,拜託你也幫幫忙,不會說法文就算了,連英文都不會說,就想來法國做生意,實在想錢想瘋了。香榭大道上,也謝絕了要我們當人頭買LV包包的中國人,更多時候,在每個景點都是拿著相機,標準的中國中年男性觀光客。

每次想到兩岸流竄在世界各地的「人口型態」,就讓我深感興趣。台灣的呢,通常都是穿著牛仔褲、背著包包坐地鐵的窮學生;對岸的呢,通常都是西裝畢挺、拎著名牌手提袋坐遊覽車的中年觀光客。這樣的觀光型態,到底對未來有什麼影響呢?呵,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隱隱約約感覺,遊歷其他國家的經驗對公民社會的建立,或許是一種正面的加速作用,正如同台灣政黨輪替與海外黑名單的關係。那些想要預測中國未來政治狀況的未來學家,是不是該觀察到這種微小的細節?

但是我還是要向我爸和我媽,以及那些先借錢給小孩出國的台灣父母,獻上最敬禮,Salute!他們不像那些中國觀光客,把金錢直接消費,而是將有形的金錢轉化成無形的資產,不僅是留給小孩,也留給台灣社會一個更美好的未來。當然啦,我也沒有亂花錢,要不是這次車票錢太貴,應該是可以達成看緊荷包、緊縮預算的目標。不過,我和欣怡大概快可以寫一本書,教大家如何用15歐元在海牙過一星期,而且每天最少兩菜一湯喔。

照片:佳韻和Chenonceau城堡

台長: caroline in Den Haag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