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4 23:32:19|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轉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國 貳空空肆年 伍月 /拾捌

上海,絕對不是個輸給台北的地方。除去其商業化程度不談,它幾乎沒有什麼輸給台北的地方了!!
這是第一天,我初次來到上海,走在南京路上的感覺。

來到上海,是一個很意外的決定,就和取消去雲南一樣突然。
出發的前一天,我才從台中回到台南,為了行李與雜事,自然又是要熬夜了。但或許是熬夜的疲累,不論是一早台南到高雄的車程,或是高雄到香港的飛機上,我都睡得死死的。然而,這樣的補眠,對一個熬夜成習的惡客而言,顯然是不夠的。

我與從台北出發的舅舅相約在香港機場的轉機處碰面。較早到的我,只好找個位子坐著發呆。看著人來人往,卻一直看不到舅舅出現,真的是一件很乏味的事。尤其是對一個身心俱疲的人而言,等待的時間往往加倍漫長。因此,沒有多久,我又進入冬眠狀態了。
「舅舅看到我的話,該會把我叫醒吧!?」這是我閉上眼前的最後一個念頭…

然而,不知過了多久醒來,我竟還是那個孤伶伶坐在椅子上的可憐小女孩。一種被遺棄的失落感頓時湧上。我決定先找到登機口。

整了整包包,瞥了一眼手錶與登機証上的登機時間,差點沒有從椅子上摔下來。真的是嚇到!!
離登機時間只剩下不到10分鐘的時間了。而中間這將近一個半小的待機時間,竟然都讓我給睡去了。顧不得腳上的傷,能走多快,就走多快,就像公園中健行的阿婆一樣。只是再加上有點跛腳的樣子,我想看起來應該很可笑吧!!

香港機場本來就很大,只是在此刻卻令人有種”沒事蓋那麼大”的厭惡感。幸好在有些路段會設置平行式手扶梯,如果走在上面,手扶梯前進的速度加上走路的速度,會有一種騰雲駕霧般的錯覺。而這樣的錯覺,往往會由走到盡頭,回到平地時的落差,將你打回凡間。
不過!! 緊張的時刻是不該這麼愛幻想的。如果沒趕上飛機,那以後因為睡過頭而錯過飛機的醜名一定會跟著我進棺材的。想著想著,抬起頭來,我看見舅舅了! 他正站在手扶梯的出口不遠處向我招著手。

像是抵達終點般的喜悅,我的”萬里尋舅” 總算也有個happy endding了!

台長: Claire Lin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