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1 00:00:35|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說-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個小孩,小孩有個爸爸,孩子的爸爸沒有太太,我沒有先生。
* * *
早晨七點,轉身醒來映入眼簾的,是寶貝PERCY的酣甜睡像。手裡抓著枕頭角角,頭枕在小熊維尼的肚子上,是PERCY每天早上的睡相,真不知道他是怎樣睡的。起身後,順手打開愛樂電台,讓音樂喚醒PERCY。

PERCY,今年五歲,念幼稚園中班,我的兒子。開始學會表達自我主見起,我讓PERCY在學習的黃金時期開始接觸語言、學習獨立。他知道媽媽每天要工作,所以他必須學會照顧自己。每天,我會接送他上下課、陪他去書店看書、超市買菜、聽英文音樂帶。他知道在我忙的時候,可以自己開CD PLAYER聽故事音樂劇、畫畫、看書。他知道什麼叫浪費、什麼叫節省,什麼時候不可以吵媽媽、什麼時候可以大聲嘻笑。PERCY,我的好兒子,成熟獨立超乎同齡孩子的發展。

「媽咪,今天可不可以不要上學?」他從床上下來時,情緒一直不是很穩定。
小寶貝手裡還抓著枕頭角角,揉著眼睛哽咽著說。

「為什麼不想去上學?今天是星期三,你和老師不是要去博物館嗎?」

「可是……人家不想去…嗚…嗯……」話還沒說完,斗大的眼淚便滑落雙頰,但還是沒說清楚原因。平時他是不會這樣的,今天是怎麼回事?

「PERCY乖,這樣好不好,早上你先到外婆家去,中午再讓外公送你去幼稚園,OK?」

「媽媽……好恐怖好恐怖……哇…….小熊維尼昨天打我啦!」

突然間,小傢伙撲上我大哭了起來。原來是做惡夢了。夢見他的好朋友小熊維尼打他。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聽懂他在說什麼,不過聽懂後,他的眼睛已經像小核桃一樣了。

「那你還要不要跟小熊維尼做好朋友呢?」小傢伙還是耿耿於懷。

「明天再作好朋友,今天我不要喜歡他。他打我!」PERCY氣嘟嘟的臉像隻嘴裡塞滿東西的小豬,憤憤地走向浴室刷牙去。

光聽他說完那一長串的夢,時間都快不夠用了。今天早餐來不及做,只好到早餐店去買了。

「媽咪,老師說父親節快到了ㄟ,我們要送卡片給爸爸喔。我可不可以和爸爸說話?我要告訴爸爸我也有畫畫要送給爸爸ㄟ。」

小傢伙一派天真的在我面前比畫著父親節他所希望的景象。他有爸爸,但不是我的丈夫,以目前他的身分,是黃金單身漢。

「媽咪,今天要穿體育服喔!我要和小朋友去博物館喔!老師說要讓我們去ㄟ!我要坐娃娃車去,娃娃車伯伯很好喔,他都會帶我們出去玩耶。我要帶外公買給我的手帕去喔,外公說要用手帕擦汗才不會臭臭的。」

小傢伙在後座一個人抱著維尼細細念著今天他們的行程。剛剛才說不要跟維尼好了,現在又粘的跟什麼似的。

從後視鏡看到PERCY滿足的笑容,心理就覺得踏實,這兩年來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生PERCY時,PERCY的父親並不在身邊。我從不怪他,因為我知道他是為了要讓我們這個家可以過的更好。他希望孩子可以在舒適寬敞的房子裡成長。他努力加班賺錢、努力擴展海外市場、努力讓我們過好日子;在PERCY滿月後,我重回工作崗位上,重新跟上步調,加強請產假的那段期間,公司所有我該參予的事務。而雙方努力過了頭,他多了個能幹的女朋友,我除了照顧PERCY之外,間接失去家庭。

當對方打電話批判我不夠格做個好太太好情人時,我才驚覺我為了能讓這個家有更好的物質生活,讓PERCY面臨可能失去完整家庭的危險。對方的冷朝熱諷,他並沒有阻止,紅著眼眶淡淡的告訴我,他玩過了火。他不該這樣玩火,他不該背叛婚姻的忠誠,讓第二個女人有了他的骨肉。我冷眼看著他跪在我面前留下淚、對我懺悔,在雙方都有錯的情況下,我不知道我該怎樣去挽救這段婚姻,我沒有辦法原諒他,也不知道該怎樣面對自己。



PERCY九個月時,我簽下離婚協議書,原因是對方懷有身孕四個月,我沒有理由要求對方將孩子拿掉,但也不能接受和別人共用一個丈夫。這並不是退讓,而是我無法接受這段婚姻裡,出現忠誠的叛徒。我沒有理由委屈自己,更不能讓PERCY活在這樣複雜的家庭。我帶著PERCY離開他曾經努力給我的溫暖家庭。還記得在我懷有PERCY時,他送我一間50坪的房子,這是要給PERCY快樂成長的空間,但現在,PERCY無福消受。離婚這件事除了雙方家長知道之外,沒有別人知道。公公婆婆無法原諒自己的兒子所做的荒唐事,要求他搬離這個家,寧願要我這個媳婦也不要這樣的兒子。爸爸媽媽捨不得我帶著小孩吃苦,要我將孩子帶回去讓他們扶養,讓我好好工作。面對夫家的兩老,我實在過意不去,雖然兩老對我如親生女兒,但沒道理讓自己承受這樣的委屈,還讓兩老擔心。我選擇將PERCY帶回娘家,自己專心在事業上打拼。

半年後,他發了封E-MAIL給我,告訴我當時對方懷孕的孩子並不是他的,他知道錯了,請求我原諒他,希望可以新開始。冷眼看完這封懺悔,我毫不留情地將信刪掉。一封信、一句對不起,換不回一個家。

我有一個小孩,小孩有個爸爸,孩子的爸爸沒有太太,我沒有先生。我還是讓PERCY叫他一聲爸爸,畢竟,PERCY是有權利有個爸爸的。我可以沒有丈夫,但孩子不可以沒有爸爸。

台長: 御影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